IMG_3400.JPG

玩咖大集合!台灣遊戲界年度盛事【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將於1/26(五)~1/29(一)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精彩活動天天不間斷,將帶來最豐富的遊戲體驗,集合最新發表的電玩大作、闔家同樂的趣味桌遊、女性專屬的粉紅區域、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新獨立遊戲,就是要你玩個痛快!2018年最令人期待的遊戲盛會,等你來狂歡!

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
時間:2018/1/26(五)~2018/1/29(一)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IMG_3401.JPG

IMG_3404.JPG

IMG_3405.JPG

IMG_3406.JPG

IMG_3407.JPG

IMG_3408.JPG

IMG_3411.JPG

IMG_3412.JPG

IMG_3413.JPG

IMG_3417.JPG

IMG_3436.JPG

IMG_3437.JPG

IMG_3438.JPG

IMG_3457.JPG

IMG_3466.JPG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078.JPG

IMG_8079.JPG

IMG_8080.JPG

IMG_8081.JPG

IMG_8082.JPG

IMG_8083.JPG

IMG_8084.JPG

IMG_8085.JPG

IMG_8086.JPG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NIGHT 2000 MATSUSHIRO U.K.Ltd. (1).JPG

KNIGHT 2000 MATSUSHIRO U.K.Ltd. (2).JPG

KNIGHT 2000 MATSUSHIRO U.K.Ltd. (3).JPG

KNIGHT 2000 MATSUSHIRO U.K.Ltd. (4).JPG

KNIGHT 2000 MATSUSHIRO U.K.Ltd. (5).JPG

KNIGHT 2000 MATSUSHIRO U.K.Ltd. (6).JPG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真的覺得台灣的信用卡很落後,在大陸刷卡都要輸入密碼,掉了也沒關係,撿到的人也不知道密碼,台灣用信用卡好危險,連簽名都不用?都不怕被盜刷嗎?何時才會推刷信用卡要輸入密碼呢?看看大陸銀行推的信用卡,連地區鎖、夜間鎖、境外無卡支付鎖、限額鎖的功能都有了,而且手機就可以設定了!


文章標籤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30157955585

大家都沒時間 不願意靜下心來,整理一下自己了。各種碎片時間,都用在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上。看了一下統計資料,自己其實也寫得很少,——17年前,那還是《第一次輕密接觸》之輕舞飛揚的時代,網個戀泡個妞都還需要拔著咯吱咯吱 33.6K的貓,鍵盤敲爛無數,日日夜夜茶飯不思;現在微信、陌陌大行其道的光纖時代,兩個字約嗎,簡單直接粗暴。快節奏的網路時代,改變著我們方方面面。
 
  記得 12 年前,博客 Blog 興起的時候,圈內的新朋友見面打招呼,總會問一句:你的 Blog 地址是多少?而我,總會帶點小小的矜持心思,說:我不寫博客,我只有個人網站。現在想來,這種小心思是多麼的傻B可笑。不管是叫個人網站,還是叫博客,都經歷了由當年的非主流,到互聯網的主流吹捧,再到現在無人關注的小眾這樣一個迴圈。

  現在一切都是快節奏,Line微信、微博、TwitterFacebook搞得時間碎片化,由此帶來注意力也碎片化,越來越多的人喪失了獨立思考的能力。很少有人靜下心來寫點有思考有深度的東西,也很少有人願意靜下心來讀一些這樣的文字。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很開心地見到博客與個人網站的沒落,因為大浪淘沙,只有這樣,將噪音與泡沫吹走,真正能活下來留下來的,才是真正有價值的

  商業模式的博客網站已死。個人的博客或網站仍將長存。

https://www.xiaohui.com/weekly/personal-website.htm
 
版主個人認為:賺不到錢~沒有動力!沒有反饋,也點無聊!一些有趣或厲害的照片,就發到IG就好...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悲慘的代價-香港馬會的騙局  

悲慘的代價-香港馬會的騙局(轉載)

由於昨天遇到騙子,於是今天空閒時又上來搜尋相關的文章,
其中看到一篇令我痛心且難過的文章分享,
出自網友:笨媽媽 的親身經歷。

-------
2009/05/25
4月中在meetic的交友網中,因為對方的留言,好奇的將他(蘇世風)的msn加入。

我離婚自己一人帶著2個年幼的小孩,
由於我工作忙碌,每日奔波於工作和家庭,
蘇世風的噓寒問暖及體貼的照顧,
因為他沒有小孩,對2個孩子的疼愛,
他希望我能不要那麼辛苦的工作,
專心的在家裡照顧他和小孩,
說他的工作足以養活我們,
讓我覺得自己以為找到了新的幸福。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4a84ab0d8769d  

一念的同理心,有無可量度的威力,李嘉誠認為它是世界上最值得投資的“儲備貨幣”,它的規模,它的流通,它的價值,在人心之中是實在、全面和絕對的。

2015年6月26日上午,在汕頭大學新落成的體育館裏,年屆87歲的李嘉誠先生向2000多名2015屆汕大畢業生和4000多名嘉賓、校友及家長致辭《求成者OS》,這是從2002年以來,李嘉誠先生連續第14年在汕大畢業典禮上發表精彩演講。以下是演講全文:

Professor Shechtman、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老師們、同學們:

每年到了炎炎夏日的時候,我的內心總是充滿熱情,期待與大家見面。

這一刻,妳們肯定松了一口氣,那些苦苦溫習的漫漫長夜,已過去了。

紅日的光華,照亮前路,妳們就如年輕的鳳凰,有勁的翅膀已準備好高飛,應戰人生。

我和校董們,很高興能與妳們分享這快樂時刻,昨天晚上有壹位同學跟我說,以妳們的語言,要表達衷心的祝福,就是:“同學們,妳們太牛了!”

感恩,蘊含特強的感染力,是壹股悅己達人的正能量。“推己及人”的態度,是壹股為自己靈魂充電、成就他人、造就成功的超能量。

一念的同理心,有無可量度的威力,我認為它是世界上最值得投資的“儲備貨幣”,它的規模,它的流通,它的價值,在人心之中是實在、全面和絕對的。

年輕的同學們,妳可能覺得這是老生常談,知易行難。其實,妳不在乎它,才是一個關鍵失誤。

今天,世人要求成功者交出的成績表,不但要對經濟有所掌握,還要對環境保護有所承擔,對人類生活有所貢獻,“三重底線”的概念已是最基本要求,如果 妳想成為明天的領袖,世人對妳的節氣和能力要求,基準將更高。具有同理心的儲備,才知道自己是一個“求存者”,還是一個“求成者”。

在“求存者”的眼裏,一切都是“謎”,但“求成者”卻不同,即使置身於熙熙攘攘的世態中,依然懂得解碼的方法。

求成者的內心有所追求,對自己的定位明確,他們願意為改善今天,不斷尋找最佳方案;他們精明,但沒有一大堆主觀的標簽;他們負責任的心態,為了貢獻明天,拒絕接受不認真、僵化,把壹切弄復雜的做事方法。

“求成者”有縱橫合一的真功夫,他們的思維系統,是非線性的,不怕擁抱新知識,新領域,看不見的聯系,是他們創新的樂園。使命感令他們知謙卑,而不妄自菲薄;瀟灑勤奮工作,愛思考探索,樂在其中。

最重要的是,“求成者”以“仁能善斷”、“仁能善擇”去定義自己的一生,我們要把這種態度元素, 像編寫智能系統內核壹樣,內置在人生當中,不斷升級、不斷優化,令湧現的機遇、洞見的升華、做人處世節奏的掌握,匯合運行自如,有效作出最好的判斷、最好 的選擇,打造自己的運氣,建立充滿光芒的人生。

大家都知道汕頭大學和以色列理工學院合辦壹所新大學,今天我借用猶太長老壹個古老的命題:“我不為己,誰人為我,但我只為己,那我又是誰?”只有求成者對這個問題,有真正的答案。

各位親愛的同學,我相信妳們,壹定會選擇做壹個“求成者”,我對妳們充滿信心,我知道妳們願意在責任的路上,活出成功、豐盛、快樂和充滿尊嚴的人生。

今天妳們以汕大為榮,明天汕大必以妳們為榮。謝謝!(來源:中國日報中文網)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727101520_82243  

我的名字叫止庵,我是一個寫書的人,我沒有什麼公司。

今天我講的題目是:在當下如何做一個讀者。那麼大家可能覺得我說這些話有點奇怪,為什麼要在這講這個事情?我也覺得是需要。在做這個講座之前,我一直在想 我為什麼要在這講這些事情。講我如何做一個股民,在當下可能是比較合適的話題。但是我確實講不了,我只能講這個事情。所以請大家給我20分鐘的時間,讓我 能夠講講我為什麼要講這件事情。

在當下如何做一個讀者?這個話題呢有一點點不太講理,因為你們說我根本就沒有想要做一個讀者。所以其實在這個話題的前面有一個前話題,叫做在當下為何要做一個讀者。為什麼呢?其實我也是沒有一個非常充足的理由跟大家說在當下為什麼要做一個讀者。

讀書這件事情是這樣的,讀者就要牽扯到讀什麼。剛才我坐在那的時候,坐在我旁邊的一位不認識的朋友問我你講什麼,我說我講講讀書,他說讀什麼書,我就沒敢說。因為現在我可以跟大家說了,我想講的就是讀那種沒有什麼用的書,就是閒書,就是比方說哲學書、社科書、歷史書、文學書,是講的這些書。


因為大家知道讀書分成兩種,一種是讀那個必讀書,各位比方說要創業,肯定要讀很多關於創業的書,在學校上學要讀很多教材,考律師要讀法律書,考什麼會計要 讀財會書,這種書叫做必讀書,必須得讀。這個根本不用我在這來講,因為這書大家在讀呢。我所說的讀書是讀這種不必讀的書,可讀可不讀的書。這樣說呢既然是 可讀可不讀,其實我是說不出一個為什麼一定要讀的理由的,我只能說呢這世界上確實有一些人,過去有,現在有,將來也會有,他們就是這樣在讀的,只能說他們熱愛讀書。

 

喜歡閱讀嗎~更多好書請到 曾喬治 的 網路讀書會 George Tzeng's Reading Club


那麼在這兒我講一個事情,這個事情已經是一百多年前的一個事情了。剛才我仔細聽了各位的前邊各位精采的講演,講的時間都比較短。我講一個一百多年前的事 情,在日本有一位托爾斯泰《復活》的譯者,他在一家書店叫完善書店做顧問,這家書店出了一部書,其實是賣不是出,是把《大英百科全書》賣到日本,完善書店 是一個賣書的地方。

一天來了一個人,他一看這人大吃一驚,因為這是當時最當紅的一個作家叫尾崎紅葉,他的一本小說叫《金色夜叉》正好在報紙上連載,當時是最紅的。可是他大吃 一驚不是因為這人是《金色夜叉》作者,是因為誰都知道這個人病了,這人得了癌症,他就接待這個人。這尾崎紅葉說我得了癌症,我大概還有一兩個月可活,我想 買一部大英百科全書,我可以回家慢慢看,那麼他就把這書買走了。

過了三個月傳來消息說尾崎紅葉死了,也就是尾崎紅葉在一生中最後三個月裏邊他要幹一件事,他要讀一遍《大英百科全書》。

這樣的事情是名人,大家知道尾崎紅葉他是有名的作家。在我自己也遇見過這樣一件事情。我在去年寫了一本書,是寫我五年前我母親去世記述親情的。我母親在得 了癌症以後,已經是晚期了不能治了,她大概活了三年左右時間。在她去世以後我看她留下一個書目,就是她在生病以後讀的書。這個書目上寫的她得病兩年左右的 時間,她在這兩年裏邊一共讀了174本小說,大部分都是偵探小說,寫這個書目以後到她去世這中間大概還讀了十幾本書。她在她的日記裏邊寫了一句話,她說我 以前身體好,要忙於家務經常出去,沒有那麼多時間,現在我有病家裡有阿姨了,我有時間可以讀書可以充實自己。

那我就想一下,一個馬上就要去世的人,為什麼要充實自己呢?在我母親病得最重的時候她已經不能看書,她住院的時候我就找了一本書,然後每天讀給她看,我哥 哥也去我姐姐也去,就我們輪流讀給她聽,這樣讀了60頁以後就不能再讀了,因為她已經不能聽了。她去世以後我就想這件事情,一個人積攢的東西比方說積攢的 財富在那放著,比方說機油,或者做任何事情包括我們做創業我們做好多業績,都在那放著。一個人讀的這些書,它到哪去了呢?隨着這人的去世,這些東西跑哪去 了呢?這東西沒有了,不存在了,跟着這人一起不存在了。那所謂充實自己,這東西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呢?

我覺得這是真的是一個很難理解的事情。古代時候有一句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鐘粟,這是古代人勸人讀書的話。我們到今天實際上 已經不能用這些話來勸人了,因為我們在座的各位知道,就連我現在來講這20分鐘可能都是耽誤大家的時間。因為你越讀書可能離那個千鐘粟離那個黃金屋越遠, 也可能耽誤你們創業的時間了。

但是也可以有這麼一種理解,就是每個人對於什麼叫做,黃金屋的理解不太一樣。當一個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鐘粟,書中自有顏如玉的時候,它可能有這個意思:我有一個我的黃金屋,跟你們那個不一樣;我有一個我的千鐘粟,我的價值判斷可能跟你們不同

關於為何要讀書,我只能說到這個地方,就是有一些人確實很熱愛,有些人拿這個當件事。讀書這件事情是沒法一個人勸一個人讀書,除非他是一個在學校的小孩 子,家長老師可以影響他,當他到了一定年齡,他不會聽別人說話。所以我今天來也不是跟大家做一個勸學篇,我沒有要來跟大家講要讀書的這個意思,誰該幹什麼 就幹什麼。有些人不愛讀書,他不愛讀書挺好,還有一些人愛讀書,我只能說世界上有這麼兩種人。

愛讀書的這種人,對他們來講,不存在在當下為何要當一個讀者的問題,只存在那個在當下如何當一個讀者的問題。也就是我今天為什麼要到這來講,是因為世界上 確實有這麼些人。剛才講了一個尾崎紅葉,講了一個我的母親,他們都是很老的人,那麼今天正好講讀書的人也是一個很老的人,比起剛才各位在座是年齡大很多。 但是實際上不是,實際上我接觸有很多年輕人也喜歡在那看書,這個東西完全就是一個愛好,就跟一個人早上起來要洗臉要刷牙一樣是他的生活習慣,是他自己生活 的一部分,我只能說到這。

那麼下面接着問題就是在當下如何當一個讀者。如何當呢?其實我剛才說了,沒有一定之規,讀書這件事情本來就可以不做,你要做那你就做了。咱們中國古代有一 個哲學家叫莊子,他提出有兩種不同的狀態,一種叫自適其適,你自己覺得怎麼合適你就怎麼做,你以自己那個合適為合適;有一種,他說跟這對應的叫適人之適, 別人覺得怎麼合適你也這麼合適。讀書大概接近於一個自適其適這麼個事情。

我們活在這世界上有好多好多的約束,一個人真的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這是瞎說,只有讀書這件事情比較接近於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因為他本來就可以不幹。

在《論語》裏邊的孔子和他的一個學生叫子貢有一段對話。子貢說我不希望別人強加於我,我也不想強加於人,孔子說你做不到。你看像孔子那樣人都說,為什麼 呢?因為這事情我們經常是被人所強加,經常是強加於人,只有讀書這件事情是可以做到不強加,因為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本書,我說的是這種不必讀的書,沒有任何 一本這樣的書是非讀不可, 我沒讀過《紅樓夢》我一樣活。所以我覺得你覺得怎麼合適就怎麼做,那我這只能是提一點點小小的建議。

我覺得呢關於如何做一個讀者我想大概有三點。第一點我覺得就是不受惑。不受蠱惑就是甭管他是一個什麼人,他告訴我讀 什麼書,我可聽可不聽,我聽也只當做一個參考意見來聽,沒有什麼人說我跟着誰誰去讀書。當年我記得鳳凰衛視好像是,讓李敖去讀書,然後讓我們去讀李敖,這 不可能。他讀他的我讀我的,讓他他讀完了再告訴我這肯定不行。所以這個第一個是不受惑。

第二個覺得讀書是不從眾。讀書的這個事情跟其他都不太一樣,我們所有的事情,比方我說成立一個公司,我要創業,那一 個公司總不能一個人吧,總得起碼有個秘書,起碼有個財會,這財會即使是外邊那種給好多公司打工的也得有個會計,它總得是一個團隊,而且團隊要越做越大。讀 書這事是一個人的事,沒有倆人坐一塊看書的,也沒有說一對夫婦天天在那倆人捧一本書看,這個日子過不長,一對父子坐那看一本書,這是傻了,我覺得這不是一 個好好的家庭。讀書是自個的事,所以它不從眾。別人幹嗎,別人看什麼跟我沒關係,我看我的書。

第三呢就是不趨時,不趕時髦。現在什麼熱門,比方今天說是這股市跌了,趕緊看股市,今兒說希臘經濟危機,趕緊看關於希臘的書,我覺得沒這必要。因為你看完之後它那事過去了,你白看那書。這是我的三個基本的想法。

讀書這件事剛才我說了,其實本身不是非幹不可的事,但是我們要做呢還得認真地做。為什麼呢?我的基本的一個人生觀就是:這世界上事分成兩種,可干可不幹的事必須得認真干,非幹不可的事可以對付。凡 是非幹不可的,比方說吃飯,我早上起來必須得吃飯,我一天不吃飯不行我餓。那怎麼辦呢?這飯今天我湊合,今天中間吃個快餐,泡個方便麵,或者甚至我不吃都 可以。可是因為這個事情你非幹不可,所以對付一回沒事。但是可干可不幹的事情是不能湊合,比方說咱們在座有女孩子,說抹點什麼口紅抹點胭脂之類的,這東西 你必須得上好商店去買正品,你不能去路邊天橋旁邊買那便宜的十塊錢一個的,你買來一抹嘴腫了。因為你本來就可以不抹。所以這種非幹不可的事是可以對付,可 干可不幹的事既然幹了必須得認真地干,讀書也是這麼一件事。剛才我講了三條讀書的建議,為什麼提這三建議呢?是因為讀書是一個需要認真對待的事,因為它根 本就可以不看。怎麼認真對待呢?剛才我說的三條都是跟大家提供有關挑選書籍的建議。

那麼有一句話叫做開卷有益,什麼意思呢?只要這個書一打開就有幫助。這種話是針對什麼人說的呢?是針對那個從來不讀書的人說的,你這一輩子不看書,你看一 本書吧看看對你有幫助。但是如果對每天都在看書的人來講呢?開這個卷可能就開不了那個卷,可能因為你開這個卷,那個卷你永遠不會開了。所以,開卷有益這樣 事,不是什麼人都行。如果你已經是個讀書人了,開哪個卷非常重要。

所以我覺得如何當一個讀者呢?歸納起來其實就是一個選擇的事情。剛才我講這些,對於在座的各位來說可能還是覺得挺奇 怪的,因為跟今天這個場合也不是那麼完全匹配。因為讀書呢往往被大家理解為是和創業什麼相矛盾的事情。我經常遇見一個人說,我現在得創業我現在得幹嗎,等 我將來退休了我再看書。其實等到他退休了,他也不看書了。德國有一個小說它講的就是這樣的事情。它說有一個人到海邊去,看見那有一條船,一看裏邊有一個人 在裏邊躺着呢。他把這人叫醒:“你怎麼不打魚啊?”這人說我打過了。他說你為什麼不接着再打魚,這人反問:“我為什麼還接着打魚呢?”“你接着打魚之後你 就可以掙錢。”“ 掙錢幹嘛呢?”“掙錢之後你就可以攢下來再買一條船。”“再買條船幹嘛呢?”“再買條船之後你就可以僱一個人。”“然後幹嗎呢?”“然後你就可以休息 了。”這人說我本來就在這休息呢,你給我叫醒了。這種故事呢我小時候經常有人說,我不太喜歡這樣的故事,因為這故事把這個讀書和這個創業看成是好像是截然 對立的事情,我自己覺得不是這麼回事。我覺得當我們這個自個的腰包裝滿的時候,我們也應該同時把腦袋裝滿,同時把心裡裝滿。

那麼我們回到剛才那個故事,一個打魚的人即使一天到晚老打魚,他也要有他的家庭,他平常也要跟人交談,他也要有好多好多的社交活動。我們看一個人,如果這 人只有錢,這人是一個品味不高的人,這人是一個沒有什麼談吐的人,這人一說話一說變俗的人,那其他人可能就不會覺得你是一個有意思的人。所以我覺得讀書觀 背後確實涉及到一個人生觀,就是我們到底想做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們是想做一個在一個行當裏邊一騎絶塵的人,還是做一個比較完整的人,比較有意思的人,一個 活得有滋有味的一個人?其實是涉及到這樣的事情。

回到剛才說的那個書中自有黃金屋等等這堆話。假如這些話是按照本來意思來考慮的話,我們也知道人除了有黃金屋除了有千鐘粟除了有顏如玉之外,還有一點別的 東西。剩下這點東西是由讀書來提供的。我覺得呢可以用一句話來講這件事情,就還是說到這個莊子。在莊子裏邊有一段記載,莊子和朋友叫惠子兩個人有一段對 話。惠子說莊子你說的話沒有用,莊子說你得先知道什麼叫沒用你才能知道什麼叫有用。他說天地非常大,非常廣,對於我們一個人來說,真正有用的就是腳底下這 塊容足這塊地,只有這塊地有用。他說如果你沿著這地方往下挖,一直挖到黃泉,你這塊地還有用嗎?他說你明白這個道理,你就明白什麼叫做無用之用。

所以我今天占用大家20分鐘的時間,就是想講一個無用之用的道理。莊子的這句話是兩千年前說的,這話跟我們現在完全適應,我們需要一種支持,需要有一種無形的支持,這種支持像大地一樣,它支持我們腳下這塊地。每個人腳底下必須得有一塊地,但是我們不能只有這塊地。我覺得讀書這個事情呢,它未必能使人高尚,但是它使人不墮落;未必能夠使人廣博,但是它可以使人不狹隘;它未必可以使人充滿力量,但是它可以使人不隨波逐流,讀書就是這麼一件事情。今天占用大家時間我講了講這個事情,其實讀書這個事情是冷暖自知,願意讀書人讀書,不願意讀書人不讀書。最後我歸納一句話,我覺得最可怕的是一個沒讀過書的人以為他讀過書了,一個人讀了很少的書的人以為他讀很多,世界上只有這麼一種人可怕,其他人都不可怕。謝謝各位。


止庵,又名方晴,原名王进文。1959年1月16日生于北京。1982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口腔系(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当过医生、记者等,现为自由撰稿人。1972年开始写作,1979年开始在报刊发表作品。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止庵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zhian

 
    出版下列著作:《樗下随笔》(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1995年)、《如面谈》(东方出版社,1997年)、《俯仰集》(上海文艺出版社,1998年)、《樗下读庄》(东方出版社,1999年)、《六丑笔记》(东方出版社,2000年)、《画廊故事》(东方出版社,2000年)、《史实与神话》(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2000年)、《插花地册子》(东方出版社,2001年)、《老子演义》(江西教育出版社,2001年)、《不守法的使者》(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02年)、《苦雨斋识小》(东方出版社,2002年)、《沽酌集》(北岳文艺出版社,2002年)、《向隅编》(春风文艺出版社,2003年)、《怀沙集》(台湾三民书局,2003年)、《张爱玲画话》(与万燕合著,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03年)和《罔两编》(百花文艺出版社,2004)。
 
    编辑校订下列书籍:《周作人自编文集》(共三十五册三十六种,周作人著,河北教育出版社,2002年)、《苦雨斋译丛》(共十四册十二种,周作人译,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1999-2003年)、《周作人讲演集》(河北人民出版社,2004)、《关于鲁迅》(周作人著,新疆人民出版社,1997年)、《艺术与生活》(周作人著,上海文艺出版社,1999年)、《周作人晚期散文选》(湖北人民出版社,1994年)、《废名文集》(东方出版社,2000年)、《阿赖耶识论》(废名著,辽宁教育出版社,2000年)、《杨绛散文选集》(百花文艺出版社,1995年)、《沙鸥诗选》(人民文学出版社,1996年)和《沙鸥谈诗》(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1996年)。

喜歡閱讀嗎~更多好書請到 曾喬治 的 網路讀書會 George Tzeng's Reading Club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影帝梁朝偉自己不說,大家還真的不知道,原來他當初進入演藝圈,完全是因為周星馳給他「洗腦」的關係,而且這件事甚至讓梁朝偉的媽當時氣炸啦,認為周星馳這傢伙害慘了他兒子!

原來梁朝偉沒當演員之前,是個電器銷售員,生活穩定,但偏偏有一個叫周星馳的老友,天天勸偉仔放棄工作,和他一起去考藝員訓練班,結果偉仔果然考中了,卻也氣炸了他媽媽,認為他交友不慎,認識那個周星馳害他兒子辭掉穩定的工作。

這其中的詳細細節,全都寫在梁朝偉為爾冬陞執導的電影《我是路人甲》的影評裡,這是影帝人生第一次寫影評,卻也是偉仔難得的筆墨大作,而且他一出手立馬獲得網友好評,有網友叫好說:「這浪漫,這顏,這演技,這文筆,果然是男神!」

而爾冬陞導演更是感動不已,他在微博深情寫道:「相交多年,知他感性,但沒想到他寫了篇這麼好的文章。這真是太珍貴的禮物了,謝謝你。」以下則是梁朝偉的影評全文,大家可以一窺平日沉默寡言的影帝,沒想到文筆竟是如此之好,讓人驚喜不已~~




聽見流星的聲音      梁朝偉


  2012年初,《大魔術師》上映。之後的三年裡,我和爾冬陞各忙各的,幾乎再沒見過面。

  這三年中,我聽說這位老友跑去橫店拍了一部和群眾演員有關的電影,叫作《我是路人甲》。當時最令我感到好奇的,其實不是他為什麼要去拍路人甲,而是他要怎麼拍。這個一出道就當男主角,才貌雙全又很任性的大個子,他從來都沒做過路人甲,他要怎麼去拍出路人甲的人生?

  就是這樣一個人,最近突然找到我,說要請我看電影。於是,我有幸提前看到了那部傳說中的《我是路人甲》。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類跟小刀之類的東西不同,並非設計來做特定的事.小刀被設計來割物體,那是它的本質,就是那種本質讓小刀是一把小刀,但人類是設計來做什麼的?人類並沒有一個本質.人類可以選擇要做什麼?不做什麼,要成為什麼,不成為什麼?我們是全然自由的.沒有人能決定你自己怎麼造就自己的人生.如果你讓別人決定你怎麼活.那也是一個選擇,選擇成為別人期待你成為的那種人.

 

或許當你選擇要做一件事,你不一定會做的很成功!你不成功的理由可能完全在你的控制範圍之外.但想做那件事情,企圖做那件事情以及如何回應自己的失敗,都是你的責任,而這些失敗會讓你成長,或許那些不好的經驗不是你想要的,但至少你嘗試過,無從逃避自己的選擇.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