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unkin' Donut喝咖啡的短時間內,我像趕著最後結算業績的SALES般,打了14通電話,依熟悉度的不同,以接近交情的語調邀約著各種的朋友,為下午做一些活動的安排。正當我要繼續打no.15電話時;坐在對面也在播電話找人,卻比較悠閒的C開口了:「你是不是那種不甘寂寞的人?」『不甘寂寞?』四個我常聽到的,但對於其意義卻不甚了解的字句。那到底意指什麼?我停頓了搜尋電話的手指動作,開始思索C的問題。

因為我”不甘寂寞”所以我一直打電話給朋友,做什麼都好…。不對!我好像沒不是那個樣子,而且這句”不甘寂寞”不太是這個意思。還是因為我”不甘寂寞”,所以想多找些人來炒熱氣氛,也不對!那應該是”喜歡熱鬧”而不是”不甘寂寞”。Ok~C,我們有事情做了,我們可以研究一下”不甘寂寞”是指什麼意思?我是不是”不甘寂寞”的人,便與C開始了短暫的討論,冗長的辯論,然後我們有了一些結論與共識。

所謂”不甘寂寞”是指一個人…
1. 不甘願只有一個人,性喜熱鬧,所以想盡辦法找朋友。
2. 就是很不能忍受寂寞;一個人時,常會感到不安及焦慮。一定要有人陪,不然會很難受。
3. 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一個人的時候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要找人在他的身旁。這樣他才不會無聊。
4. 沒有辦法只跟同性相處,需要不斷的跟異性調情、追逐異性的肉體來排遣焦慮。

然後我開始抗議了。我不是不甘寂寞的人,我只是覺得既然出來外面了。朋友可以多找一些,找些平日不會做的事情來消磨時間…。啊~這樣不就是結論的1類型了嗎?我不小心將自己歸納進去了”不甘寂寞”共識裡面。C呵呵呵的笑了….。

只好低咕著~『好吧!就以上定義來說,我某時候是。』(還是挺不情願的不承認)

(開始了自我辯解) 『在我沒有辦法結合進入某項經驗時,我無法真正感覺即享受到那經驗的所有細節,那就像是我對生活採取脫離其情緒的態度,是我讓生活變的索然無味的。這時候我就變成了一個不甘寂寞的人,需要朋友來填補我抽離感情的生活。』

『比方說現在,在這Dunkin' Donut明明可以好好的享受一杯咖啡,我卻覺得好無聊,不過就是一杯咖啡囉?等等要是沒有其他活動的話真是悶極了!一個下午甚至於晚上就這麼浪費掉了…。』
(Shut up!Tfajang….。)(人總要承認自己的問題,我隨後要在自我介紹的缺點欄填上一個”不甘寂寞”罪名。)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在電影台重看了電影《鐵達尼號》,這次比起10年前在電影院看首映的時候,對於劇中人物的掙扎有了更多的體悟。

羅絲要在兩個男人間做出抉擇,其中一個提供財富和社會地位,另一個則提供浪漫和愛。他要嫁給殘忍但有錢的美國人哈克利,或者和藝術家傑克私奔呢?誰可以帶給她幸福?雖然她知道與哈克利結婚之後的慘狀可能與死去差不多,但是她已經允諾了。傑克很讓人動心,卻貧窮不能供養她。甚至在撲克牌局中贏錢以前,他甚至負擔不起鐵達尼號的旅費。

雖然羅絲考慮了自己的選擇,但是她的母親決定給羅絲對哈克利忠誠的壓力。母親說:「假如羅絲不和他結婚,這個家族即將因為貧窮而陷入恥辱中。」母親問她:「妳希望我將來得靠替人縫衣服過日子嗎?」雖然羅絲起初聽從母親的話,但是在鐵達尼沉沒之前,她終於和真正的愛人渡過最後的時光。


當男人遇到喜歡的對象時,會希望立刻親近對方,順利的話當然想快點上床親熱。然而,女性就算遇到心儀的對象,也不會讓對方輕鬆過關,至少大部分的女性不會希望立刻發生關係。在發展至親密關係前,會下意識的從許多小事檢驗男性是否合格。

換句話說,其實這個世界上的戀情是否會成功,基本上是由女性在主導的。女性有著優渥的地位去選擇是否要跟男性繼續來往。「希望認識好對象,好想談戀愛。」不只是男人的專利,女人也有同樣的想法。恐怖的是,女人心裡有好幾個房間,在第一次見面時,就會自動將男人分類,只要分類一完成,女性就不會主動將男性移至其他房間。男性若想要換到更重要的位置,就只有付出大量的時間和心力,慢慢的設法移動自己。

曾問過一個女性朋友:「為什麼我這麼沒女性緣?我該怎麼辦才好?」結果她其實相當了解我的疑惑。她說我很容易就會被分配到朋友的區塊去。我好奇的問了她在妳心裡還有哪些區塊?答案還真是讓我感到害怕。分別有:1.一見鍾情,不可自拔。2.還滿有感覺的,想要繼續發展。3.熟了以後,或許會有意外的發展。4.普通朋友。5.一個認識的人而已。6.不會有任何交集。7.討厭的型。

然而她的看法跟電影《鐵達尼號》還蠻像的,就是要當她的男人得要有錢或者地位,不然就要能給予她浪漫或愛。兩者都有是最好!是阿,我是中間選票,既沒有錢與地位,也沒有浪漫跟愛。但我是一個好聽眾,當個好朋友我也很滿意安分了。


這只是個特例,不過當我看著《鐵達尼號》時,腦中浮現的這些事情與記憶,我自己還覺得蠻有趣的。我也會畫畫,不過用畫畫追女孩子的事情大概只有電影裡會發生吧!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2.億萬富翁的賺錢智慧。
3.如何閱讀一本書。
4.是你選擇了憂鬱。
5.人際網大贏家。
6.銷售學問。
7.一紙致勝。
8.一切從簡。
9.不斷幸福論。
10.活在當下。
11.舊戲不重演。
12.財富執行力。
13.近乎佛教徒。
14.我愛身分地位。
15.人生一定要沾鍋。
16.好感度。
17.行銷是什麼。
18.辦公室不道德講座。
19.功成名就的瘋狂代價。
20.誰在操縱我們。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就許多方面來說,評論家的工作很輕鬆;我們冒的風險很小,卻握有無比的權力。人們必須奉上自己和作品,供我們評論…。我們喜歡吹毛求疵,因為讀寫皆饒富趣味。但我們評論家得面對難堪的事實,就是以價值而言--我們的評論,可能根本比不上我們大肆批評的平庸事物!』

『可是,有時評論家必須冒險去發掘並捍衛新的事物!這世界常苛刻的對待新秀、新的創作,新的事物需要人支持。昨晚,我有個全新的體驗,一頓奇妙的菜餚,來自令人意想不到的出處!如果說這頓菜餚和它的創作者,挑戰了我對美食先入為主的觀念!這麼說還太含蓄,他們徹底的震撼了我!』

『過去我曾公開嗆聲…對食神著名的名言:“料理非難事”嗤之以鼻!不過我發現,現在我終於真正了解他的意思。並非是誰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不過偉大的藝術家,卻可能來自任何角落,現今在食神餐廳掌廚的天才們,出身之低微,令人難以想像…。』

『依在下的看法,他是法國最優秀的廚師…。我很快會再度光臨食神餐廳!滿足我的口腹之慾…那一晚很美好,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一晚!』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點名遊戲【 幸 福 點 點 名】
*遊戲規則:回答下列問題並PO到自己網誌上
*寫完後~自己要多加一個問題
*然後傳給4個人,傳給越多人越幸福唷
*要去告訴被你點到的人說你被我點到啦!快去複製幸福點點名吧
*寫完後記得告訴傳給你的人說 [寫完了]

☆★☆★☆★☆★☆★☆★☆★☆★☆★☆★☆★☆★☆★
1.你的大名:George Tzeng

2.你的生日:12.26

3.誰傳給你的:葉欣宜

4.說出好朋友:Trash.Elton.Lce.Alex.Tao.Jeff1.Jeff Cho.Yandow.Steve.Steff.Laurance.Tony.Rock.Jason1.Jason2.Jason3~~4.Amy.Ivy.JiuJiu.……。

5.有沒有男/女朋友:沒有

6.生日想收到什麼禮物:手錶(廠牌不拘)或是TOD’S的皮鞋(我沒有在藉機要禮物…)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蘇格拉底:孩子,為什麼悲傷?

失戀者:我失戀了。

蘇格拉底:哦,這很正常。如果失戀了沒有悲傷,戀愛大概也就沒有什麼味道。
可是,年輕人,我怎麼發現你對失戀的投入甚至比對戀愛的投入還要傾心呢?

失戀者:到手的葡萄給丟了,這份遺憾,這份失落,您非箇中人,怎知其中的酸楚啊。

蘇格拉底:丟了就是丟了,何不繼續向前走去,鮮美的葡萄還有很多。

失戀者:等待,等到海枯石爛,直到她回心轉意向我走來。

蘇格拉底:但這一天也許永遠不會到來。你最後會眼睜睜地看著她和另一個人走了。

失戀者:那我就用自殺來表示我的誠心。

蘇格拉底:但如果這樣,你不但失去了你的戀人,同時還失去了你自己,你會蒙受雙倍的損失。

失戀者:狠狠地傷害她,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的相關觀點,請點此!~「嘻哈音樂似乎三句不離派對、槍械、女人。」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對於青春做了幾篇文章~

不過我想對於青春,新的定義是:「愛戀、煩惱、迷惘」就是青春。
不管現在幾歲,還會愛戀、煩惱、迷惘,那麼這個人就還在青春時期。
安於現狀,心如止水,定然不動,那麼這個人的青春也結束了。

是好還是不好,自然還是不自然,我也不知道,我至今還在愛戀、煩惱和迷惘,因此還在青春之中。而我的希望,是持續這青春狀態至死方休。

或許,我正在青春的壯年;但我很高興自己常有那麼多的青春的念頭!

青春至死,盼不方休!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要快樂,我們可以刺激冒險、尋歡做樂;我們需要從尋找刺激中找尋快樂,但是這種快感是非常短暫的,過度享樂之後,慢慢伴隨而來的是寂寞空虛的感覺。

是的,我們要心情好,感覺快樂,但是我們也要追求歷久不衰,有意義的幸福,有意義的幸福不會是稍縱即逝的,因為人生能夠充實有意義的程度是沒有上限的,因為有意義的幸福是從珍惜生活中簡單無奇的小小樂趣開始,不是好高騖遠、驚天動地的。

今晚我過的很快樂!雖然玩模型不像是我這個年紀該做的…不管你要說我是宅男,或是說我長不大、幼稚、亂花錢也好。但我從來是不Care別人想法、看法的人;重點是我想告訴你們,我在製作這個的過程上面,我的確很快樂!我充分享受了,並進入其中。這也讓我想起很多小時後的快樂回憶。真好~~

願你也一起來追求生活中的小小感動,不管那是什麼。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an Kingston…英美傳媒驚為天才尚金斯頓,Sean Kingston 首張個人專輯,驚為天才.2007英美最受矚目嘻哈新人,資優包辦整張專輯創作演唱,運用Dancehall、Reggae、Pop、Doo-Wop元素混入Hip- Hop/Rap領域。

是一個17歲黑人胖小子唱的歌,節奏很輕快,沒有太多複雜的元素,歌詞也蠻簡單的,好學又好唱,在排行榜雖然沒有在很漂亮的名次,但是卻非常耐聽又有趣!

要聽點這裡~Sean Kingston - Beautiful Girl

歌詞:
"Beautiful Girls"

JR! Sean Kingston!
[Chorus:]
You're way too beautiful girl
That's why it'll never work
You'll have me suicidal, suicidal
When you say it's over
Damn all these beautiful girls
They only wanna do your dirt
They'll have you suicidal, suicidal
When they say it's over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