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little C:

之前跟長輩吃飯時,他問我會不會出國進修 (他四個孩子都在加拿大),我說沒有這個計畫,他說也是啦!去國外讀書除了英文會進步外,
沒有比較好。(當然他的話只能參考)

當然英文重要,可是我覺得除非跟外國人做生意(貿易),或當英文老師及服務業需接待外國客戶外。好像也用不太到。(我的話也只能參考)

最近在東京留學表弟的女友要來台留學中文系,因為她覺得中文是新的趨勢,中國將是新的強國。所以中文將來好像比英文更重要喔!(她…參考吧)

找個可以的工作吗?那可以的工作到底是什麼工作呢?誰知道?我覺得賺的到錢,有發展性的就可以了。

你或許會問,什麼是有發展呢?我會答就是做起來有希望的工作;可是你可能又會問:什麼是有希望的工作呢?

除非我很有錢了,我才可以知道做什麼是好的.是對的行業,或者英文重不重要?可是如果我不知道做什麼是好的,哪我如何
很有錢呢?(這好像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之類的弔詭的問題一般?)

所以我說:這種對未來的預知,是無解的。

你急我也急,誰不想尚年經就開好車,住好房,把好妹呢?我想少年得志的感覺一定很棒!眾人永戴叫喬治哥的感覺更是讓人陶醉!
可是我相信一步登天一定不是容易的,就因不容易所以 ”少年得志的感覺一定很棒!眾人永戴叫喬治哥的感覺更是讓人陶醉!” 才會那麼美好

我的現況就是吃不飽,也餓不死。跟吃飽的人比,我輸了;跟餓死的人相較,我贏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現況是上升還是下降?

我只知道要珍惜每一個會讓我快樂的事情--當你與喜歡的女孩子相處時;當你全神貫注看一本另你開懷大笑的漫畫;或聽著
讓你放鬆悅耳動聽的音樂….

遊手好閒並沒什麼不好,沒去工作又怎樣?因為神沒有規定你要賺多少錢才能上天堂。(當然如果天堂不需買入場卷的話)
所以我又說:活的快樂,此時此刻就已是天堂;注重每一件會讓你快樂的事就對了。

當你與喜歡的女孩子相處時想著明天的報告還沒準備….
當你全神貫注看一本另你開懷大笑的漫畫時卻想著手機的通話費還沒繳…..
或聽著讓你放鬆悅耳動聽的音樂時卻想著還沒幫你的狗洗澡……..
那你就已經在身在地獄.

滿腔的熱情無處發洩?就去做你有興趣的事吧!雖沒有在賺錢,省點花或做不花錢的事就好.

誰說出社會後就會活的比較踏實呢?出社會後活的更不踏實的也很多;有錢不快樂的也有。(當然也有快樂的有錢人)

接受自己是平凡人的事實時就夠,當我們知道自己是平凡人的時候,做很多事情就顯的不平凡;把自己看低了,成長的空間也就寬了。人生很多你無法掌握的事,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X康結束,不代表我們也結束;和X倒了,我們也不用跟它一起倒 (註:筆者與朋友一起參與過的兩家公司);有存款,多花;沒收入,少花。家境小康,當少爺,只願任職大企業;家裡負債,當過街老鼠,苦工也做。不用有太多堅持。

我的原則就是我沒有堅持,所以彈性就有,就比較不會鑽牛角間。也比較自在。

只要你
“活在當下”

記得:快樂往往只有在一瞬間,如果你把握住這一瞬間,那一瞬間就是永恆。

祝 你早日度過這一段難熬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