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路的關係,聯絡上了原本不易有見面機會的朋友,雖然沒有辦法面對面喝杯咖啡,不過可以知道近況也不錯;很好奇這些人現在過的怎麼樣?他們有沒有改變?以前與你相處的種種造成的刻板印象是否今日仍然適用?可是心理的你也一直在滴咕:『真希望他們和以前一樣。』,這樣你錯覺的就會以為自己也是當年的那個人,還可以在這各錯覺之中彷彿回到了童年,那各人生之中最純粹活著的時期。不過往往那是不可能的,因為這各世界有一個定律:唯一不會改變的事情,就是一切總一直再改變。

聯絡上了她,一直到今天才真的算聯絡上,雖然很久以前就已經有她的MAIL,可是沒有使用過,或許在電話簿裡有這筆資料時,就覺得想要聯絡隨時都可以,然後就漸漸的忘了這件事情,然後你更忘了為什麼當初要了她的MAIL?而這一次,為什麼會寫了信給她?在事隔不久的現在,卻一點也想不起來。

在MAIL上她問我有沒有MSN。把她加入了之後,開始了我們十多年來的重逢。然後她在線上又問我有沒有室內電話?我有點遲疑,也不知道為何要遲疑?可能是我習慣了不給別人室內電話,也許這些年來~我學會了隱藏真實的自己,突然的~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

打電話要錢耶,用MSN怎樣?「喔,耳機找不到ㄛ,可是這個要花錢耶!找找看嘛~?」『電話費沒多少啊。』「可是這個是觀念問題耶,可以免費達到一樣的效果幹嘛要花錢?什麼?」『啊唷,沒關係啦!跟你聊天不會計較這些。』

當下我突然有一種衝動想把她娶回家,真是一個好女孩;喔!忘了她是我國小同學,我們正在敘舊。現在認識的女孩子很多都跟蛇蠍一樣,約出去就要開始計費了!!這種會主動打越洋電話要跟你閒聊的異姓朋友以台北這各花花世界來講,說她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也不誇張。

我想如果她也在台灣我們會見面的,畢竟小時候就認識的,沒有利害關係的觀念的情形下的朋友就是不一樣,怪不得我會思念她了。12年的光陰也不算短,我們6年前還有見過幾小時的面,不過那次也沒聊什麼。可是她的聲音我還有印象,對她的感覺也是熟悉,邊講電話我還可以邊想像她現在的模樣,她的笑容,還有她的多愁善感….。

她竟然和我是相同的星座,我們還有相同的血型,這些我以前都不知道,真是一個新發現,從前的她還有與我相同的上學路線,與相同的環境;這些的種種過往的回憶都是不會改變的,是可以讓你敘舊、給你一種舒服的感覺的話題。

你可以暢談從前的種種,那個誰誰在中途轉學?當年老師要同學互相廝殺爭奪的是什麼叫做”榮譽卷”的東西,『你跟X威X以前很好,你都去他家玩,他也有說。』「什麼他家的住址是XX一街84號,這種事情你都還記得,記憶力這麼強喔…」

不相同的是關於現在的話題好像不多,不聊過去的事,不打聽其他同學的近況,總會有些尷尬與冷場。或許是她去看過了寬廣的世界,而我一直在島國的台灣;或許是她還是學生,而我早已在社會打滾多年。也或許是她的欲言又止,讓我不好意思追問,怕跨越了那道不應該處碰的她的隱私。

她給了我X威的電話,說我突然打去他可能會嚇一跳,我當然也抄了,不過我想自己是暫時不會打的。因為我害怕。害怕他已經變成我不認識的人、更害怕我跟他聊天竟然會冷場的時候,間接的證明我倆的改變。

聽說他現在做的不錯,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知道這各消息我很高興!希望他一切都順利。還記得去年他寫信給窮途潦倒的我時有一句:『今天你就是路邊撿垃圾過活,你一樣是我的死老友。』親愛的摯友,有你這句話就夠了。

妳也是喔!天使,和妳聊天後心情很暖和,能和妳聊當年的種種,是怎麼樣也沒想到的事情,與妳再度聯絡上真是太好了。謝謝妳的積極連絡,敲破了我的冷漠的保護的心防。

朋友還是老的好。而朋友的好,是說也說不盡。不過消極的我悲哀的覺得起碼與老友連絡,我是活在他們的回憶之中,而回憶中的我,功課很好、智商很高、記憶力不錯。

可以讓我暫時的忘卻了,現在惱人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