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看心中漫畫排行榜第一名的[單身宿舍連環泡],初次的感動是在國一,這次是在12年後。相同的故事,相同的故事中各角色的年紀;不同的是我現在的心情,與所再度被引起的共鳴。

高工畢業,18歲的正太,進入鶴木傢俱公司,在2003年7月17日的今天,仍然是18歲。而我,再2年,就與田烟一樣27歲了。不會改變的,只有當年,僅需煩惱課業與人際關係的回憶,而改變的,總一直再變的,是越來越事故的自己。

是不是每個出了社會,我這個年紀的人,都會多愁善感,成為老是說過去事情,夢想逐漸消磨待盡的平凡人?像正太一樣,高中時立志要成為世界級的設計師,然後在紐約成立個人工作室,他說:我絕不甘心屈服於既定的人生!但畢業後卻只能在傢俱公司當個生產線上組裝傢俱的作業員。他抱怨的說:工作內容與我的期待完全不一樣,只是些非常單調的流程作業…反正只是高工畢業,體力的勞動與頭腦更重要…。

該死的現實不常讓你灰心,只是偶而會在你放不下曾經的夢想時給你一記大大的頭槌;將來一定要成為世界級的富翁!我的狂妄比正太大些,下場也只比正太好一點;我比主角多讀了幾年書,或許有一點點的小加分,卻還是不夠。

心理的缺口是越來越大了,因為永遠要求要更多,包括自己和別人:你有好感有經濟能力的女孩子對你的期待,每次見到總又老一點健康狀況又差一點.期望你也解救他們的爸媽,朋友.同鄉間不明顯可是仍然會較勁的經濟能力比較…讓人喘不過氣。到底,人生追求的是什麼?

以前最常聊夢想,架構未來事業的我,近來也不太提這暫且與我無關的事情了。現在看來都是遙不可及的連聞都聞不到,更別談打算35歲退休的希望。

漫畫中的主軸是愛情故事,當乏味沒有發展的工作結束後,好戲就上場了!現實中也真的是這樣子。當你不得志,不滿足。總是要有一些東西來填心中的空虛與寂寞,讓你自我催眠,讓你暫時忘了自己的平凡。麻醉你自己,麻醉一切你不想面對的事實,麻醉你放不下的滿是理想與報負的曾經。

植木:年輕真好!眼神中充滿了對於未來的希望和期待…
正太:疑~!今天是星期五,還加班阿?大家都可準時下班了…
植木:呵呵!最近我女兒要結婚了.不加班多賺點錢給他買嫁妝不行的…
正太:……
植木:人生就是那麼的虛空…慢慢的,你也會懂的….

正太看著植木駝背的背影心裡想:疲倦的面容…髒髒的工作服…向鐵軌般的人生…有一天我也會這樣子的吧…

我看著漫畫中的正太,心裡想的和他接的下一句一樣:
不!我不會!絕對不會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