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都是要吃苦的,每一一個不同的年紀,與所扮演的不一樣的角色,都是痛苦的,不管你是有錢還是窮人,因為各有各的不愉快與辛酸。所以人活著是一件很苦的事情。

就好像快樂的事情我們想忘是忘不了,連夢裡都會想到也讓你睡著還會笑;
同理可證,讓你悲傷難過使你大受打擊的記憶,你怎麼可能印象不深刻呢?

正因為人活著是一件很苦的事情,所以人活著也才會這麼的快樂!

快樂因痛苦的存在而顯得它是快樂,痛苦因快樂的存在而顯示它是痛苦。

兩都再刺激人們那脆弱的靈魂,隨時隨地的,當你意志不堅時,就會出現,暫停你本來的思緒,讓你快樂,使你痛苦,也因為你的歡笑流淚的不一樣的反應,你才覺得自己活著,你才是活著。

成功了還是不會一直快樂,必然有成功的痛苦存在。
殘廢了也不會一直痛苦,殘廢的人仍然會有快樂的時候。

出家的人不會失去了痛苦,雖然吃齋唸佛,與世無爭,可是與世無爭也有它的不愉快啊!

人怎麼有辦法退出江湖?人就是江湖啊。

沒有人有辦法真正的解脫,因為人啊,是逃不出活著的五指山的。

只要你活著,你有正常人所擁有的感情,你啊!就是一輩子痛苦吧!
不過,千萬別忘了,你也會同時擁有一輩子的快樂與幸福的。

世事無絕對,天更無永日明;夏天日長夜短,冬天日短夜長,你是處於人生的哪一個季節呢?

相信絕不是那個只有晚上的沒有陽光那一個季節吧?

所以痛苦是正常的啦!

快樂當然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