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交流會原則



1. 經驗交流會為一群具有共識的朋友間為達成眾人智慧與經驗的交流,同心協力,合諧一致,付出知識與努力的合作關係,使每個會員皆能縮短達到人生美滿狀態的時間。
2. 從你相當了解的2~3人開始。確定他們與你之間及他們互相之間能合諧相處。所有的人都同意此經驗交流會的目的在於心靈與知識上相互成長。
3. 經驗交流會的運作:眾人智慧的相互傳遞,不斷累積經驗,不斷的實驗與研究。並以審慎明確的態度來選擇對於經驗交流會有助益的新成員。
4. 排除政治,宗教和其他任何敏感的事情。經驗交流會的目標在於利用累積經驗而來的知識去彼此協助。個人所擁有的經驗自然是他人所沒有的。千萬別引發任何可能削弱整團體互信、互助精神的問題。
5. 經驗交流會內所討論到的議題與經驗的分享,會員對外絕對要當作機密並需要守口如瓶。而會內表達的自由永遠要受到鼓勵,絕不能抑制。
6. 在全體會員的一致同意下,可邀請思考積極與樂觀進取的其他人加入此團體。但前提乃在於別讓團體過度擴張以至於不易控制。同時,要給新成員短時間的資格試驗期,以確定他們亦能認同本會宗旨,並且與會內會員能合諧的相處。
7. 雖然基於個人獨有的經驗和個性,經驗交流會中的每個人都可能有不同的方式,可是會員對於人生成就的一般原則還是要意見一致。
8. 讓每個人有當主席的機會,時時輪替主席權。主席的職責之一就是控管會員發言的時間限制,平均分配各會員發言的時間。同時也應該鼓勵個人說出心中真正的想法。
9. 經驗交流會不僅可以提醒你,同時不斷的向你證明,利用自己以外的智慧是多麼值得的事-當然,相對的,你也要出借你的智慧給他人。
10. 經驗交流會應該讓會中所激發的能量轉為實質的行動計畫,學員所學到的好的原則應立即實行於日常生活之中以達到自我提升。
11. 經驗交流會應該有一個立即以外的目標。以期在未來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2004年10月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