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交流會
以良性的互動使大家出社會後重新學習與成長

目標:提供一個鼓勵會員充分的表達自己的想法的環境,利用基於累積而來的知識去協助彼此;更在會員的截長補短中,縮短達到人生圓滿與成功致富的時間.
 ●使你強迫自己從繁忙的工作中抽身思考未來的規劃,一個加班時間太長的人是註定一輩子上班的;請暫時忽略你的經濟問題,而且不要超時工作,想辦法創造一個系統,開發第二個收入來源與專長.交流會會員輪流寫創業企劃書,期望達到共同投資,共同創業的結果.
 ●累積新的人際關係,在沒有利害關係的環境中,培養社會上深厚的友誼.
 ●讀書計畫。會員每月購買新書一本,交換閱讀,寫讀書心得,強迫自我學習,分擔購書成本.
 ●藉由發表報告與參與討論,可練習說話的技巧.
 ●瞭解其他行業的概況,可以擴大思考格局,減少思考盲點.檢視自己的進度.

2004年8月22日,由TFAJANG發起會議號招,並擬成立宗旨,共4名會員創會,每月第一.三各星期六晚上7點半至12點於台北火車站前的吉野家舉行會議,由各與會人員事先準備A4大小文件與成員分享,內容舉凡讀書心得,理財知識,人際關係,產業脈動,科學原理,嗜好收藏,工作專業…等,並不特別設限。

創會的名稱為[嘉義之友讀書會],原本構想是再ㄧ次凝聚TFAJANG嘉義老友之間的友誼;並提供一個良好的媒介,避免以往朋友見面總聊沒有助益的話題,浪費時間。在第3次會議時決定將會議於2005年擴大舉行, 遂更名為[經驗交流會],預定前半年由3名固定會員擴大為6人,後半年再次擴編為12人,最終以不超過50人為限.同次會議更創立讀書計劃.第5次會議時設立[創業企劃書計畫].更於11月4日~11月7日,舉辦經驗交流會花蓮旅遊.目前會議已進行至第8次.

經驗交流會充分的利用智囊團原則, 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於1887年也創立智囊團,由大約50人組成,這個人數與富蘭克林的智囊團ㄧ樣;在製造與銷售的目標下,卡內基將他們羅致旗下。他將自己全部財富的獲得,歸功於透過這個智囊團所產生的力量。分析任何成為致富者的紀錄,你便會發現,他們總是有意或無意地使用了智囊團原則,包含亨利.福特,比爾.蓋茲與華倫.巴菲特等。如果ㄧ個人身邊圍繞著一群完全協調ㄧ致,真心幫他的人,提供他意見,諮詢以及個人合作的話,那麼,任何人皆可締造出經濟的利益。這種合作聯盟,幾乎是每ㄧ筆巨額財富的基礎.你對於此重大事實的了解,可明顯決定你的經濟地位。

財務:除每月需購買一本書籍與成員交換閱讀之外,無任何費用。預計會員人數達20人時,以集資方式購買硬體設備供會員存放資料。

現狀:交流會的原則,規定,運作方式與會議議程綱領都已擬定,目前我們缺少不同背景的高手來加入我們的行列。計畫未來的重要目標之ㄧ是以交流會的各種資料,成立需付費加入的[經驗交流會網路專家諮詢服務]網站,更販售自我成長,潛能激發DVD,推廣[經驗交流會成長課程]等產品.

行動:請 先生選擇是否加入經驗交流會成為固定會員(除天災.人禍及不可抗拒因素之外2個月至少要出席3次會議),並出席2005年1月 日第9次會議。

TFAJANG 2004年12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