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1. 人不會在短時間內成為專家,充其量只能有系統地陳述一點印象。
2. 沒有任何事比學習新事物帶給我更大的樂趣。

許多人問TFAJANG在捲捲的頭髮下的腦袋,為什麼能裝的下那麼多的東西?而且反舉想像的到的話題,我都能略知ㄧ二?我並不覺得自己有過人之處。就像引言1所述,不過是一點印象而已,根本連專家的邊都談不上。

不過我對於學習的見解,讓我在吸收資訊時,可能能記住比較多的內容。在此跟諸位分享,希望給您參考。

想要學的好,重點就是你要”掌握學習的節奏”,不是在吸取任何資訊時都用相同的速度。以看書來說,我如果看到覺得複雜的重點或是感到應該較深入了解的東西時,閱讀速度就變慢了~一個自一個字的慢慢在腦中消化,甚至轉換成自己的語言,有時還自言自語的將其念了幾次;相對來說,如果我覺得大略看過就好的部份,在這各瞬間,眼睛還真的只是略微瞄過,好像看DVD時按快轉鍵一樣,不會因為沒有看到下面的對白,而不懂整部片子在演什麼?

嚴格來說,當你吸收資訊時,發覺有什麼想法開始在腦中形成,或者這各東西你無法理解時,就應該按下慢速鍵。慢速鍵的節奏才有辦法協助你的腦袋去理解這些文字的敘述。

不過這方面又要分為兩方面來說,一者是你吸收的資訊,依你目前的理解力可以了解。另外就是你的理解力還不夠去吸收這樣的資訊。後者須從名詞解釋,或者每一個小段開始慢慢精讀,弄懂關鍵字就已經了解7成了。

結論:
1. 讀書時如果節奏都相同,會造成需要有印象的印象不夠;不需要有印象的印象太強。所以視重點與理解程度來決定閱讀的節奏。
2. 吸收你有辦法理解的東西是在增加你知識的廣度,你目前無法理解的東西,會增加你知識的深度。看廣度的東西很快,看深度的東西很慢。

就是這樣啦~不清楚地電話跟我討論吧?
預祝大家學習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