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1跳槽 加薪升職捷徑,擴大自己的視野,專業,人脈.....
聯合新聞網 林燕翎】 加薪升遷要靠累積自己的專業能力、爭取長官關愛的眼神,但有近八成上班族認為,跳槽到比較容易獲得加薪升職機會。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多數上班族認為,公司的升遷制度不公平,高達79.1的上班族認為,要獲得加薪升職,不如另謀高就。
人資專家分析,當上班族專業上的表現更適合其他公司時,其他公司當然願意以更高的職位與薪資挖角。
調查顯示,未獲升遷的上班族高達四成三,其中以「行政類職務」最不易升職。業務職及研發職的工作表現,比較容易凸顯, 因此升遷機會較高,而行政職務工作成果比較不顯而易見,升官機會自然較少。
而且以老闆的眼光來看,業務及研發職只要有所表現,老闆會採取擴編的方式,成立新部門或設置高階職缺,拔擢表現優異的員工。
從事行政職的上班族想要升職,應該擴大自己的視野,包括提升經營管理的能力、累積人脈,才能有更多的機會與別人競爭高階管理職缺,職場上不乏從秘書成功轉型為高階主管的成功例子。


滾石不生苔
穩定性越佳不見得愈好:過去,在同一家公司工作達五年、十年以上的人,我們會認為該人格特質穩定;然而,演變至今,只要能做滿三年,就已經達到職場上「穩定」的要求,甚至,穩定這個觀念放到瞬息萬變的今天,也值得商榷了。有些公司在招募人才時,會考量在同一家公司做到十年以上的人,可能對原公司環境、管理風格、公司文化等方面都過於熟悉與習慣,一旦換到新的工作環境會發生水土不服的現象。因此,做得愈久愈好,已不見得適用當今的職場了
「下一個工作會更好?」問題的答案不在僱主,而在於你自己是否能預見危機,並事先計畫準備,主動出擊,化危機為轉機。能否不斷成長,走出自己的路,也操之在你。
員工的忠誠度下降,企業不願對員工提供長期培訓
這是一個「組織無情、人才不忠」的時代。企業為了保持競爭力,隨時可能採取企業合併、 組織減肥、組織再造等策略因應;對於員工而言,在這樣變化莫測、動盪不安的工作環境中,必須隨時做好「走人」的心理準備,危機意識更強者則隨時看到更好的機會就會立時跳槽。所謂的工作安定感既已不可期,再單方面的要求員工長期效忠似是強人所難。然而,也因為如此,企業方面更吝於對員工作長期性的投資,訓練課程的安排以和工作直接相關、能收立竿見影之效者為首要考量;生涯規劃也以短期階段性為主,為的是能將人才流失時對於企業所造成的衝擊控制在一定的程度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