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dom for cooling anger the flames

所謂念念分明的吸氣,就是清楚知覺空氣如何緩緩的進入體內,而呼氣就是清楚知覺身體正將二氧化碳排出去。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呼吸上,你與你的心也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親愛的憤怒,我知道你在那哩,我會好好照顧妳。」

 發現憤怒的本質:當你擁抱憤怒時,要深層的關照它的本質,因為你知道自己可能是錯誤認知的受害者。你可能誤解了所看到或聽到的事,也可能對說過或做過的事抱持錯誤的想法,你的忿怒其實是來自無知與錯覺。你知道不該那麼快認定自己是別人錯誤的行為或言語的受害者,事實上,可能是自己的內心建造了這座地獄。

 正念的能量可以幫助我們活在當下,完全的活在此地。
「親愛的,我知道你在這裡,我很高興你在這裡。」
「親愛的,我需要你的幫助,請幫助我。」

 我們必須以一種停止消費有毒物質的新方式生活,如此ㄧ來,才有力量使內在美好的物質重新生起。
 所吃的食物是什麼,我們就是什麼,吃是很深奧的修行,念念分明的進食,咀嚼50次,吃的好,吃的少。不要以其他的感官吃進有毒的精神食糧。
「我正在努力」

小石頭可以成為你的佛法,與小石頭同修。(黑白分明的圍棋)
 憤怒生起時真正應該做的事情是回到內心觀照憤怒。以正面的能量照顧負面的能量,以正念滋養心中的花朵,容易生氣的人是因為心中堆積了太多垃圾,內心那顆憤怒的種子,太容易被負面的能量灌溉了。『選擇性的灌溉』『你的花很需要你的灌溉』
「親愛的,我要你知道,我現在很痛苦,很生氣。」「我正在努力的照顧憤怒。」
『你確定自己是對的嗎?』我們常依著錯誤的認知行事,其實不該如此確定自己的看法是正確的。
「即使你很確定,請再檢查ㄧ次。」
「親愛的,我現在沒有辦法再說下去,我們可以找時間再談嗎?」

 ㄧ但你認知道對方也在受苦,就能扮演好觀音菩薩諦聽眾生的角色,會開始對他產生慈悲心。我們要了解對方正在受苦,而我們必須幫忙。你什麼都不必說,只要好好的傾聽,因為今天晚上是要讓他說話的。等過了幾天,他心情好了,試著給他ㄧ些暗示「親愛的!那天你說了ㄧ些事,但事實上情況並非如此。因為…」即使你有充分的證據證明它的忿怒來自於錯誤的認知,你還是不能立刻干預它的感覺。

當你生氣時,會想減輕自己的痛苦,但最大的心理解脫是來自於了解,當你瞭解對方的處境與痛苦的本質後,憤怒必然會消失,而轉化為慈悲。(別人就是你,你就是別人)

心中憤怒的根,潛藏在無知與錯誤的認知哩,也在智慧與慈悲的匱乏中。
耶穌:「神啊!請你原諒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們所點的ㄧ炷香,應該是心中的ㄧ柱香、正念的香、專注的香、智慧與洞察的香。

有時我們也會有這樣的好運,一各非常好的人走進我們的生命。這時如果我們懂得如何照顧那個人,生命就會變的很有意義。(大衛與安琪麗娜就在我們身邊)(把安琪麗娜留在我們的生命裏)(你的安琪麗娜現在在哪裡?)(保護我的安琪麗娜)

發洩只是訓練你的攻擊性
「吸氣,我知道憤怒就在心理;呼氣,我正在好好的照顧它。」
 察覺、擁抱、釋放憤怒之苦-保持正念-心靈也需要良好的循環-是什麼佔據我們的意識(客廳與地下室)?


佛陀的五句偈語:
一、 我終究會老去,無法避免衰老。
二、 我終究會生病,無法避免疾病。
三、 我終究會離開人世,無法避免死亡。
四、 所有我珍愛的事物與所愛的人,也終究會改變,有天我自然要與他們分離。我什麼都留不住,我空手而來,將空手而去。
五、 我真正擁有的只有所做的ㄧ切,我無法避免自己所種下的果。我所做的ㄧ切,就是我的依歸。

「吸氣,我感覺整個身體;呼氣,我感覺整個身體。」
「吸氣,讓整個身體放鬆下來;呼氣,讓整個身體平靜下來。」
 呼吸就如禪坐是ㄧ門藝術。

當我們被強烈的害怕或憤怒困擾時,對治的方法就是將注意力集中在下腹部,如果你此時仍不斷的思考是非常危險的。

每個人都有習氣,如果總照著習氣做事或說話,就會傷害自己與他人的關係,但即使我們有如此的認知,還是不免隨著感覺而以憤怒行事。這時聰明才智與滿腹經綸都無法幫助你改變習氣,只有透過知覺、擁抱與轉化的修持,才能真正的幫助你,當習氣出現時,要練息念念分明的呼吸。

如果你願意花六年去拿到一各學位,那是否有智慧花相同時間改善與別人的關係呢?
 如果你與某人之間有些問題,覺得她只想讓你受苦,且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幫助她,那你就還沒真正的開始實踐佛法的教導。如果你覺得完全無法與他對話,那是因為你修行的經驗不足,其實你是可以做到的。如果那人現在真的不想聽你說話、與你交談,或與你ㄧ起解決問題,那麼你就要繼續修行轉化自己,耐心的等待和解的機會來到。(你生氣的對象可能未獲得足夠的支持,ㄧ直無法走上可提升自己的修行之路,而身為朋友的你,也未嘗試幫助他。)
「如果你認為我的看法錯誤,請糾正我。」
「我的朋友!如果我不重菜,就寫不出那樣的詩了。」(你花在日常生活的每分每秒都非常重要)
------------------------------------------------------------------------------------------------------
這是在辦公室發現的書

真是不可思議,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其他部門同事的
本來只是在午休時翻翻,後來發覺寫的還真是不錯,內容實用且發人省思。

我想既然要買,乾脆跟同事買好了。這樣可以幫他省錢囉~
沒想到我同事ㄚ撒力的送我了~

哈~將ㄧ本高僧寫的書用去普渡眾生,果然也是有得性的人呢~想不到呀我親愛的同事。
我自私得將此書占為己有,對不起我是凡人啦~
但是我花了3各小時將ㄧ些我很有感覺的東西打字成資料寄給了很多朋友(起碼有500人吧?)

菩薩阿~這樣有功德可以領嗎?
耶穌基督大人~請讓我上天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