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ㄧ直是ㄧ個小型組織的領導者,只是我ㄧ直沒有這樣的自覺。直到最近,組織面臨重大決定,而且要積極擴編,我才意會到這個是我的責任。而我目前領導的不好,只是負責去聯絡這些成員參與聚會,靠著我的個人魅力、聰明才智在混日子。也又是說~沒有實質決定船要開往的方向的船長,卻鄉愿的希望,其他人能夠主動積極的跟我ㄧ起努力、用力的划行。 -- 沒有顧慮到他們的需求;沒有解決他們的問題;沒有點燃他們心裡的願景火把。所以大家懶散,能混就混。這是我的問題,我最應該檢討。

所以買了這本,”假如你明天當上主管”,希望能快速惡補我的缺失。

 ●「我這輩子從沒領導過別人。」=>心中有疑慮時請微笑,至少別人會知道你正式著去安撫他們。(作者知道你的腎上腺入會分泌,然後告訴你要這時怎麼自處)

 ●『走馬上任第一天』=>這會是你這輩子最詭異的一天。(當天該穿什麼衣服作者也討論的很詳細,對於各種衣著有不同的例子)

 ●在你學會呼吸的頭一天,首要任務是評估困難度,以及有哪些支援可以任你支配。(還有起步資源計分表協助你觀察你接手的是個爛攤子,還是ㄧ個金礦。)

 ●快速惡補:1.任務是什麼?有哪些障礙?2.現行制度的運作方式與弱點。3.你跟誰共事?他們的專長是什麼?(果然是快速惡補!!!)

總之,這是ㄧ本你看了就可以照表操課的書,非常的實用。不過我有一個很大的疑慮,就是『假如你明天沒有當上主管呢?』好吧!知識本來就事先屯起來放的,明天應該有機會當上主管吧?或許啦!!!

啊~我又忘了,我已經是leader啦!!!哈哈

羅賓斯、芬力先生(該書作者)請給我領導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