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寫日記的習慣,只是斷斷續續的,偶而為之;最認真的一年應該是1997年,那一年去高雄讀大學,發生了很多初體驗~其中的酸甜苦辣,要回想,挺不容易。還好,我有忠實的記錄下來。不過當時年紀小,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所以現在看來是雜亂無章的文法與句子。不過卻很有參考的價值~年輕時思考的角度果然會隨著年紀而有轉變。檢視過去的自己,很有趣,那臉紅心跳的場景到今日還是讓我回味無窮;有時候卻也很難堪,或許是當時的想法與做錯的事情,到現在還無法釋懷,沒有辦法原諒自己。

不過我倒是很高興自己有用文字將自己的青春足跡刻畫,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做過了什麼。有數位相機之後,可以拍下各種生活的種種,可以重新體驗當時的環境。不過照片再怎麼神通廣大,也無法告訴你,當時你對於那個抱的緊緊的美麗的女孩子的想法,你對於與她的這段感情是否認真,你們床第之間的配合度與感覺。(雖然這可以用DV拍啦~可是願意讓你拍的女孩子有嗎?至少我沒遇過。)能記錄赤裸裸的心情的,只有日記;不過也要你願意依照真實的想法來寫才行囉。(當然還有錄音機啦~不過方便性當然是前者!)

第一次的,發現了關於寫日記的書,當時心中只覺的~嘿!這種題材,有什麼好說的嗎?

這本書,到也沒有寫了什麼使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潛顯的文字+重複的主題=1小時閱讀完畢。

不過他給了我幾個新的觀念:

1.寫日記是要包含生活上的各種事情,而不是單一主題。是的,我以前寫日記就是只著重一件事情,然後寫了太多,其他發生的,沒寫。或者只是輕輕帶過。
2.用電腦寫日記,可以對照每一年的今天的你的想法。光是這個部份,就讓我躍躍欲試。我想我迷戀於統計學的嗜好,可以再次的在日記上面發揮了。(真無聊~哈)

這是本中肯的書,如果你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不覺得寫日記有什麼好處。它會一一跟你說明,像是一個鄰家大哥哥一樣,對你諄諄教誨;並引經據典的告訴你,寫日記可以對於人生有什麼幫助。

不過,這些我好像不是那麼需要~~奄早就在寫了嘛!!!

唉~對於想了解日記的種種的朋友啊~可以買來瞧瞧。我啊~早知道白看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