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理財觀念就是,賺時間的比賺錢的厲害。因為工作會消耗你培養興趣的時間,很多人退休之後沒有生活的目標有可能是因為年輕時過於認真工作,所以沒有時間培養出興趣造成的~所以人工作是為了提早退休,而退休的方式就是賺時間,如果你自動進帳的收入大於你每各月的支出,那你就可以永遠從工作之中脫身,賺到了所謂的時間囉。至少我是這麼相信。

這本書的名字,應該是告訴我們如何賺時間吧?所以我就購買了,雖然他所說的,跟我所想的理念不盡相同,不過算是有相關。所以我也大略的複習了自己的想法,只是還沒有很滿意他的論點就是了。

「人們賺多少錢與累積財富的能力無關,在財務上勝人ㄧ籌的訣竅是注意小地方的花費。」
「你是為了那些在家中等你的人還有自己工作」
『你每日為自己工作幾個小時全看你的儲蓄而定,累積財富的基礎是先付錢給自己。』
「生活急用金的意義在於讓你每天晚上都能安枕無憂」
* 復華商業銀行貨幣市場共同信託基金www.fuhwabank.com.tw
* 債券型基金分流方案www.fscey.gov.tw
「買房子的槓桿倍數很高(五袋獲利)」.

糟~沒什麼好說的。
不過對於有"拿鐵咖啡因子"的人,是ㄧ本可以給你不少思考空間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