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9)
又一次於誠品書局被女孩子搭訕,我直接問她是哪一家公司?她眼神遲疑後告訴我是她是健康食品公司的美容顧問。我腦中即刻依她的穿著打扮過濾她可能的公司名稱,唉!遇到我算妳倒楣。

看書看到一半輩打擾,甩又甩不開,心不甘情不願的被她打擾了半小時,這些特殊行業的人實在是令人討厭,你們啊!正職努力一點嘛!何必在半夜兩點在這不應該工作的場合繼續工作?辛苦啊! (誠品乃24 HR那家)

在她告訴我她是哪裡人之後,我猜出她公司的名字,接著就遭糕了!她對我更有興趣,說我怎麼會知道?然後一直要我去了解他們的文化,去上一些所謂的對我有幫助的課程。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我蹲在地上看我的小本創業相關書籍,剛好看到堂本家泡芙老闆一個月賺750萬的那一頁(以後不想去吃了…),她突然從旁冒出,問我在哪拿的,這本書?說什麼她很喜歡吃堂本家…(鬼才相信…)

如果是以前,我會告訴她,因為可能是真的對我手上的書有興趣;在更以前,我會很樂,有女孩子來搭訕…。可是現在,算啦!妳已經是第不知道幾號的,對我有興趣的女孩子了。只是我剛好再研究一些財經的書籍,而我看來也還算是一個友善的人,僅此而已。

親切可愛的小姐,請原諒我對妳的冷漠,與無情,還有不願意告訴你我的姓名。因為我不是坐在高級轎車或 VIP包廂的年輕帥哥;妳會對一個在書店努力K書的平凡人有興趣?要不,妳是花痴;不然就是妳有其他目的,請原諒我對妳的出言不遜,因為我看書被妳打擾了,而且妳還對我說教,研究這種書會不會賺到錢我不知道,我只了解我有沒有賺到錢,只要跟自己負責就好,不需要對妳負責;縱使妳年紀比我大,縱使妳始終是笑臉迎人,可是我已經煩了--對於這種欺騙別人好意的行銷方式。對啦!我可以只去了解不參加,我可以與妳們一起去吃火鍋.打球.唱歌,不過我也不想與你們有任何瓜隔,因為一開始建立關係的原因就是有目的,這種朋友我已經太多,也應付到身心疲憊,所以不要再靠近我,不要再跟我要現在暫時關機的電話號碼,讓我獨自的不醒目的待在這個角落,讓我享受一下片刻的寧靜。

以前還有人問我錶在哪買的?可不可以告訴她。有沒有搞錯~?這裡是書局耶,換一個比較高明的藉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