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
從1998 開始每天寫日記,由一開始的一天一頁,寫在一本镸15CM.寬10CM黑色的本子,從一開始半張都填不滿,到後來的數千字,使用WORD檔案的狀況。這期間,我由一個著牛仔褲寫報告的學生變成出社會穿西裝爭取業績的業務員。這轉變的過程其實很緩慢,也因為轉變的慢,自己不會有感覺,為何沒有感覺呢?因為同樣在面對抉擇時,以直覺去處理;需要口才的時候,想到什麼說什麼。會想到過去.參考以前經驗的狀況倒不多,縱使有參考也是快速一閃而過而已。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改變,實因無從去比較過去與現在的自己。

可是翻以前的日記的時候,往往會有無法認同以前想法的狀況:這真的是我寫的嗎~?甚至會感到可笑。很多現在理所當然的事情,在日記裡的我,卻很苦惱;以前喜歡的死去活來,沒有追到的女孩子,現在雖然仍有連絡,也沒了興趣。嗜好變了;習慣變了;性格也變了,討厭的是—體重也變了。

曾經執著的,已不執著,甚至不碰。4年前,狂瘋着迷於打籃球,而我打球就是為了要贏,為了享受勝利的快感才去打球,如果輸掉比賽,會難過,會耿耿於懷,會睡不著,對於這項自認擅長的運動,極端的執著--下雨照打.考試照打.生病照打,沒人組隊就自己練球;還買了全部的NBA錄影帶,在家鑽研做筆記,趁腦中記憶尚存時去球場現學現賣;精采的比賽就錄影….。如今運動只是要流汗,可以減肥,輸贏不重要,因為也贏不了天天打球的大學生,不要受傷比較要緊。看著日記上當年白痴的自己,又汗顏又好笑。現在縱使是NBA的總冠軍賽,我也沒興趣~!

還有更笨的:收集玩具。星際大戰首部曲的電影玩具,我發售前幾天領的號碼牌是1號,翹課去首賣,一次買全套;還為了在新堀江看到的我沒有的吊卡,從高雄騎一個多小時回住的大社鄉,向好友瑞智借錢(9000),再騎去高雄,然後再回大社鄉的家裡。那些現在無法理解當初為什麼會買的東西,我拆都沒拆,現在還好好的躺在家裡,沒動過。我收集了STAR WARS.SPIDERMAN.BATMAN.SPAWN.鹹彈超人.兔寶寶.小叮噹.聖鬥士.魯邦三世.扭彈玩具.發條玩具.NBA玩具.….等。再加上幾千本的漫畫,及50幾隻的鋼彈模型,我想我年老以後,弄個玩具漫畫店一定沒有問題。不過現在,也不當玩具收藏家了…

聊了那麼多,其實是想要跟各位分享寫日記的好處;可以讓你看到自己的成長;使你體會自己從前的聰明與愚蠢;幫助你回憶自己過去到底幹了些什麼事情;遇到什麼人聊了什麼;上了什麼課,學了什麼;還有想起當年你遇到她時,她是怎麼的美若天仙,你如何被電到,然後你的生活開始有了她的參與,她和你如何的心意相通情投意合。還有最重要的幫助你想起在幾月幾日許了什麼承諾,不需要她來提醒。

當然也是有壞處的…睡覺的時間變少了…日記被不該看的人看了…有時還真像超認真的教授要你每天交報告一樣,不過差別是你可以自由選擇,選擇被日記折磨,或選擇放棄。

如果今天日子過的很平常,沒有特別的感受,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情,或者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那要怎麼寫?相信大家會遇到這樣的狀況,這時候我就會採流水帳的方式,從醒來到睡覺,幾點幾分做了什麼事情一一列出,寫個大綱就好,這樣就紀錄了你今天的行程,如果有太多橋段可以讓你搖筆桿,有空再憑重點摘錄去分別寫出感受就好。

還有啊!tfajang覺得為了保持本站作品的品質,而不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的狀況下每日一記,我以後會選比較有可看性,有較異於往常經歷的日記在行上傳,希望你看的精采,看的有感覺。這樣才有意思啊!每天來捧場的朋友,在此先謝謝你過去喜愛我生活的種種了,tfajang感激有你常相左右共同與我成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