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帶了10幾本書回老家,打算大肆補充知識一番;雖然已經準備了那麼多的資料。不過無聊的時候的休閒仍然是逛書局。人真是被習慣所遷動的動物,愛書者如我,到底是追著書跑;還是背書追著跑呢?

這本”直覺力”就是在原訂閱讀書籍之外購買的新書。其實一開始並不想購買,因為這是本在敘說巧合的書籍,也在書中教導如何培養直覺、巧合的方法。而我大致翻閱之後,覺得書中觀點有點玄,而且流於個人主張,不過換各角度思考,就是因為巧合的事情,並無法確實的由實驗去證明,所以寫這個主題的人才會相對的少,在這個凡事講求證據與科學的時代,這種主題或許不是主流,也因讀者被環境所影響,所以對於沒有具體證據的事情,刻版的認為可信度比較低。只是無法證明的事情並不表示不存在,這個論點是可以被證明的。但是,我當天還是沒有購買~

去參加同學會之前去了誠品消磨時間,這本書又剛好”巧合”的出現在我眼前,雖可能是自己對號入座,不過純屬巧合的機率是不是也是有呢~?心中有這種想法的我再次的翻閱了此書~書中所提的東西,剛好有我想要了解的。所以我最終還是購買了,是否冥冥之中已經註定我該購買此書了呢?

讀完這本書,你會同意一句古老的智慧箴言:「天下沒有巧合這回事。」
開宗第一頁,就有很強的貫穿力,真是主觀的套入式潛意識操控~不過他不是在說巧合的東西嗎?原來是我大大的誤解了。這本書說的是『在夢裡的直覺』『敏感度與直覺』『巧合與直覺』

套句書中論點~『是我們自己選擇我們要看見什麼,我們若可以敞開腦子就可以看見那些在一般情況下會被忽略的訊息,跨過意識所設下的藩籬。』雖然我看完了這本書,但是基本上我只是試著相信,所以事後在寫這紀錄的時候,竟還是將作者所要強調的”直覺力”解釋成了”巧合”。由此又可以解釋作者書中所舉的例子。『我們出生時,雖然眼睛已經張開,卻還沒有真正看到事物,因為我們的頭腦還沒有學會理解一切進入眼睛的訊息。我們把週遭的一切視為一各大型的圖案,而不是空間中各自獨立的東西。長大後,我們漸漸學會了分辨各個物體,也能理解所看到的事物,卻會感受不到看不見的東西。』真是精闢啊!我就是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自己常會先入為主的想法與對待人事物大小眼的狀況,大致上的原因也是這樣吧?

這本書涉及的層面很廣,連生物學的部份也有涉略,他提到人有一種帶有頻率的生物光子,其中蘊含了資訊;如果你非常敏感,與別人靠的很近,你就能接收到對方的資訊。而越是細心、體貼、善於溝通的人,越容易感受到別人的思緒與感覺。『當垃圾筒是要付出代價的:如果朋友向你吐苦水,而你聆聽甚至表示同情,你很能回家後會覺得疲憊,甚至無法入睡;但你的朋友回家後決的暢快多了』聽起來,我們要多跟帶著正面能量的人來往對不對呢?

然後作者多次提到美好的性愛所給予的療效~稱之為排除負面能量的方法。『來一場銷魂蝕骨的性愛,至少20分鐘以上。無論你是不是自己來都無妨,總之要達到如痴如醉的地步。如果在性愛之後仍然感受到負面能量的影響,就得再做一次,而且要更加飢渴也要持續更久。』不過作者也提到了,如果一直沒有效果,不如改做別的事,譬如開懷大笑。可見得性愛也不是萬靈丹啊…各位朋友是否有發現這一論點,前後是接不起來的呢~?性愛無用,仍然消沉負面時->>開懷大笑?好吧!畢竟是玄學的書籍,不要太計較。

裡面有提到一個入神舞蹈的方法,我覺得不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暗處,隨著音樂獨自起舞。二十分鐘後你會覺得飄飄欲仙~』沒錯,我可以保證這真的有效,tfajang常常在舞廳熱舞之後,感受到的不是激昂的情緒起伏,而是擁有平靜的心靈。因為跳舞的時候,我不care別人的看法眼光,會進入天地間只剩音樂與燈光還有你的境界;身體漸漸的會自動擺動,無思無念,類似一種禪定的狀態。各位朋友若不如我般臉皮厚--縱使跳的醜也全無羞恥心;不好意思在眾目睽睽之下解放的話,就在家裡關燈熱舞吧!

『下次你覺得深深受到別人吸引時,請問你自己。他真的是我屬意的類型嗎?我的生活是否如意呢?如果你對這兩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你最好保護你自己,以免日後作出後悔莫及的事情。』疑?大師,您不是提倡美好的性愛所給予的療效嗎?

這本書的中心思想是:巧合事件並不是偶而發生,而是無時無刻都在發生,數量多到我們早就在潛意識裡學會把它庰棄再意識之外,而你只要留意你的夢、你的才華與渴望、你的需求,你就會感覺到這一生確實有什麼是你「應該」做的。於是「世界很小」這句話有了新的涵義,只有在世界會變的很小時,它才會很小。(意指他鄉遇故知之類的巧合,其實冥冥之中都早已註定)。

其實這各世界是由無線大的奇蹟構成,我是這樣相信,各位思考一下你是如何來到這世界的呢?由幾億個精子中脫穎而出的妳(你),認識了另外一個人,那是幾億乘以幾億萬分之ㄧ的機率呢!

我只能說有太多我們無法理解的事情,我選擇把這一切歸諸於上帝的恩典。
但~這也是無法證明的….

●健康三角~就是最能影響身心健康的9種因素。分別是[心靈]天賦、情緒、直覺。[飲食]食物、空氣、水。[身體]運動、睡眠、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