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世界上,不是男人嫖女人;以也不是女人嫖男人。
而是有錢人嫖沒錢人!

窮人與金主、移動式提款機來往,有錢人與小跟班來往。
大家互相利用罷了~

你幫我買單、帶我見世面。我樂於當你小跟班、應聲蟲、助手、等其他功能...
你幫我開車門、幫我佔位子、幫我去幫女孩子搭訕問電話、替我撐傘,我很願意支付這一點開銷。

你若窮了~或者不太願意買單了...你算老幾,沒有ㄌㄠˋ人海扁妳ㄧ頓或羞辱你算對你很好了!!!!
換下ㄧ個有錢人就是了,這世界上從來不缺喜歡被拍馬屁,扶雞巴的人~

你若臭屁了,以為你跟我平起平坐,做事不勤快,馬屁不真誠。
你以後就靠你自己吧,以後別想在高級餐廳吃免費的牛排,哪可是價值好幾千呢..省省吧!你付不起得啦
這個世界上,有錢的就是大爺,我把錢灑出去,大家都要點頭排隊當我小弟啦~~

其實,如果我們是有錢人,看著這些跟班...
大概也會想、會感到疑惑...
媽的~我不付錢的話,咱們還是朋友嗎?你還會鳥我嗎?
反之我們看富人也是那樣的不爽、不順眼...

當兩個互相猜忌,你不相信我,我好像也不太信你的人,做了以上的溝通之後~
坦承的告訴對方彼此的想法...
[我們的關係就是那樣的膚淺嗎?]

那個窮的,開始教導他做人處事的道理、讓他知道贏得人心的秘訣、讓他有了結交知心好友的技術與心態。
而那各有錢的,漸漸願意拉他ㄧ把,有多的機會與名額的話,少不了他的那一份,更提供他的支援與與商場資訊。

不可思議的他們成為好朋友!!!

有錢得程度也不會差太多了。

最後他們也ㄧ起養了ㄧ群新的跟班~

然後一起氣焰高漲的臭屁起來...

-------------------------------------------
以上是對於林兄文章的回應...哈哈哈
http://www.wretch.cc/blog/lin6891&article_id=4205219
以下是林兄的文章~~

錢雖然不是萬能,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想要撇清錢不是一切的重點的一句老話,但卻聽來越描越黑, 說來說去錢還是99%的萬能(至少 在人的世界裡).有錢可以讓人滿足物質上的需求,衣食無缺是簡單的錢可以做到的. 但錢可以做到的往往超乎單純物質上的享受,人 想要變成有錢,通常都不單單只想吃的更飽,穿的更暖而已, 有錢變成可以把夢想成真的跳板,實現自己理想的管道. 在物質上滿足之外, 精神上的追求其實才是每個人所渴望的.

有錢可以是一件讓人愉快的事情. 人的財富的來源決定一個人大部分的人生觀.如果一個人的財富都是由一個人的辛勤努力而來, 通常這人都會很有智慧且很內斂有涵養的. 如果這人累積財富的方法都是靠投機取巧,偷搶拐騙的行徑來賺錢,那跟我說這人有多豁達 都很讓一般人相信.不過姑且不論人累積財富的方法,但共通點是成為有錢人後的人生觀肯定與市井小民有極大的差異,那種差別可以反應 在基本的待人接物上,一些小細節都很容易感覺出差別.

"自信"通常是在富人身上長看見的特徵,果斷的處事技巧以及加上一點瞬間的察覺力通常都可以間接從這些人身上感覺出來. 這些特點 對於已經成功的人來說都是優點,但不見得適用在每個人身上. 此話怎講? 為什麼人家的優點不見得可以套用在任何人身上? 優點難道不能 從中學習的嗎? 簡單來說,要學習這些優點,需要付出相當的代價. 沒有代價的學習,有就是沒有成果的投資.

我們常常可以看到成功企業家或富商的第二代通常也一併繼承上一代咄咄逼人的氣勢與自信,但卻沒有繼承上一代的賺錢能力. 這些 有錢人的下一代在成長過程中常常不受任何物質上的匱乏,而且也常常因為上一代財大勢大的關係,講難聽點,下一代狗仗人勢也跟著一起跩了 起來,或是蓄意的想學習上一代長輩呼風喚雨的風光,在這些富人家長大的小孩子雖然出生以來就具有物質上無不匱乏的優勢與享受,但 精神上的成長卻足足落後了普通人一大截.

越描寫可能越空洞.簡單舉個例子來說,會不會覺得有錢人家的小孩總是常常得罪人,因為他的態度常常都是由上一代潛移默化而來,他可能常常 看到爸爸在工作時生氣的對著下屬發火或大聲吼,覺得有錢就是可以吼人的自然道理,但從來沒看過爸爸低聲下氣的慰留快離職的優秀下屬的可憐模樣. 同樣的,有錢人的孩子,常常很有自信的依照自己的意思對於不懂的東西,有可以發表長篇大論. 因為他也從上一代學到了這種相信自己就可以統馭他人 的自信,但他從來沒有想過他的上一代長輩年輕時,可能也因為亂給意見遭人白眼的窘境以及曾經被人唾棄的成長路程吧!

我簡稱患有這種症狀的患者叫做"有錢人後代症候群". 有錢人後代常常以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能可以少比人家奮鬥很多年,但是老天真是公平! 這些患者以常常直到老都患有嚴重的EQ越來越失調的情況,這些人一出生就被後天的環境寵壞,物質上的寵壞其實還不會太嚴重,因為有形的物質享受 很容易經由後天的價值觀來修正.但無形的人生觀卻往往是與生俱來,好像基因一樣根本沒辦法擺脫. 這種有錢人的人生觀是由上一代以生命經驗換來的 ,可以說只為他們"量身打造"而成的生命歷練,後一代如果要想學,學的其型卻學不到全貌,可說不倫不類.

這常常說明了"二世祖"常常沒辦法繼續綿續上代財富的關鍵原因,只被人簡單的來解讀為"沒苦過". 其實我是覺得這些人一直都在受苦, 一出生上代過度的呵護(也是無法避免的),讓他們一輩子活在溫暖的保護傘下,久而久之,人自然失去抵抗自然免疫力,新的一代不但不自知 還妄自僥倖.

我曾經看過許多得了"有錢人後代症候群"的人,自認為小時後也曾經得過這種病. 所幸因為一件人生中對我最不幸的一件事情,把我從這病的接近 絕症末期拉回到現在能勉強維持正常,但曾看過許多人都病入膏肓還不自知,尤其在豐衣足食的海外,許多朋友都深深被這種病所困擾. 這些朋友都很幸運沒有過我的不幸經驗,但也很有可能因為這些天生的幸運造成日後更多不幸人生的結尾也不一定.

人常常要往最單純的地方著想,因為自己家裡有錢有勢就以為擁有全世界的人,很快的也會失去全世界. 在這個世界上,雖然有錢的人,講話 都特別大聲,但看人家講話大聲之前,也要想想別人講話大聲背後所付出過的代價.如果你有幸是那個人的後代的話,就該更虛心的請教學習 他成為現在這樣子的方法,而不是先去學他怎麼發出他的氣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