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人員與客戶面對面溝通
使客戶的滿意度提升

目標:將原本設計部門各人員,併入業務部,以每組分配一名的方式,了解客戶的需求,設計符合出客戶想要的產品,並使客戶更了解公司各種產品、製程在設計上的效果與極限。

I. 藉由與客戶的直接接觸,使設計人員,更能了解市場上對於設計的要求,進而提升具市場敏銳度的美感與設計能力。
II. 因與客戶直接溝通,可以更加了解各客戶產品的相關資訊,更能設計出符合客戶產品的產品,更能考慮到產品貼在客戶產品上面時的美感,進而提升客戶產品的價值。
III. 客戶會更滿意,因為公司的服務連設計方面都貼心;長久而言,將會增加公司的競爭力,客戶的忠誠度也會提升。


現況:
1. 設計人員未有心理準備,去調整自己的心態與業務競爭的氛圍配合。應事先給予心理建設,了解與業務合併並不如想像中可怕。
2. 設計人員與客戶接觸的標準流程、話術,沒有因應措施,若有因應措施將可協助個性較為內向害羞的設計人員,更快上軌導,也能協助其往後的職場發展與人際關係。

[標準流程應包括]:
A. 設計方面須了解的重點,以表格的方式,協助設計人員快速了解客戶的需求。可以有條理流暢的請教客戶。
B. 與客戶互動的注意要點:從與客戶的寒喧,遞名片,介紹的方式等,都使設計人員有心理準備,使其在了解整各流程的狀況下能夠安心的一步步與客戶溝通,克服業務特質較少的障礙。
C. 後續追蹤客戶與回報客戶的技巧與時間上掌控的方法。
(此三方面可請業務副理們協助設計人員上手)

建議:
1. 與客戶接觸時間成本的評估:若設計部併入業務後,原本設計的時間嚴重不足,以致於交件時間延遲,應聘請新的設計人員。
2. 依客戶等級與案件金額來設定級距,依級距來決定該案件是否需要設計人員直接與客戶接觸。
3. 需使設計人員了解合併的緣由,與優點;對他們的幫助及好處,以妥善的事前溝通使合併時的阻礙減少。

PS.此案已成立,雖然那本來就是老闆的想法,不過因此而加速了老闆的決策,我害了設計部門的主管阿.... 他老兄現在起3個月內要想一套方案來合併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