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融合理性與感性、細膩生動的戀愛過程全紀錄

  如果你曾經愛過或正在愛中,本書必然觸動你的心弦,令你會心微笑。

  如果你還沒有戀愛經驗,本書是你的最佳指引,帶你見習這個充滿美麗與哀愁的生命階段。

  狄波頓在這本自傳式的小說中,細述一段情緣中的邂逅、迷戀、平凡中的幸福、熟悉後的倦怠、女友移情別戀(很不幸,情敵竟是自己介紹的)、試圖挽回無效、自殺、醒悟,以至於一段情完全成為過去。他認真思辯自己的感覺,忠實記下與女友交往中的各個細節,特別是心理與哲學層面的思考。透過作者觀察入微、瑣碎卻充滿趣味性的描述,我們見證了一段幾乎不朽但畢竟無法脫俗的愛情故事。本書文字生動、處處機鋒、不僅有極大的閱讀樂趣,閱畢更令人回味無窮。


1. 普契尼的蝴蝶台灣台北2005.10.20 看普契尼的蝴蝶的所有評論
正如同與女主角相遇的機率是那麼地微妙,以致於當一再回味本書時發出我也深有同感的會心一笑,是多麼地奇妙。

當我談戀愛的時候,很多感覺與莫名的衝動、無聊的玩笑,都會感覺到什麼叫做戀愛;當我失戀之後,也不再感到失落,因為艾倫的幽默實在讓我感到寬慰不少,哈哈!!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讀到某些片段的敘述,就會像大叫:沒錯!!理由就是這麼的可笑又必要。

2. fayemei台灣台北2002.05.19
我看小說時總會犯一個毛病,就是忍不住想趕快把它看完,希望快一點了解所有的"劇情"。但是對這本書而言,絕對不是單純僅有劇情,還有一些作者想要表達給讀者的訊息,那是值得思考且細細品嚐的,所以把它當成像故事般的小說閱讀會是很浪費這本書的^^。我想那一天我心血來潮再將它拿來回味一番,又將會產生更多不同的體會了吧!

(註:看完這本小說,真的令人勾起許多回憶,就像導讀中最後一句話,那年,我所談的那場戀愛......)

3. wonwonmo2001.12.26
這真是一本讀來輕鬆有趣,又值得人們細細思考的一本戀愛書。作者以男性在戀愛中的角色為主軸,穿插各類心理學說、哲學、文學上的思維,觀察雙方在愛情的互動中,每個行為背後可能有的心理變化及思考的轉換。讀到相似的情節,就不禁浮現會心的一笑,因為自己也是在這樣的反覆情緒中,去定義屬於自己愛情的真意。作者在描繪心理變化的功力超強,不過若是對於西方文史哲學背景稍弱的讀者來說,此版本需要多花一些時間細細品嚐,才能領略作者欲表達那種戀愛中的心情起伏、酸甜苦辣。還是一本很好的書,推薦給想愛、正在愛、曾經愛過的每一個人。

4. 鴨子2001.12.12
天啊,我真快被笑死了...真的很有趣,也很感性很理性,常看到一直拼命點頭,對啊對啊,我也是醬子耶!我們繼續受傷(一種自以為是的傷吧),繼續愛,人嘛!大家共勉之囉!

5. 莎拉2001.11.30
藉著作者親身經歷實為平凡的愛情故事,Alain藉著其兼具理性及感性的文筆,帶領著讀者神遊於現實與饒富哲理的國度, 實為提供一個愛好哲學者的入門書, 也為執著於紅塵俗世情愛的男與女打開另一扇窗,而有新的思考方向, 極力推薦也迫不及待等待作者另一本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