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口氣,學了三件事情。教訓使我成長~

其一,面對重要客戶的來電客訴,一定要在電話中了解清楚實際發生的狀況,問仔細點。不然掛掉電話後,發覺不夠了解事情的細節,再打電話去詢問,客戶更加不會放過你。但若真的無法清楚狀況就去處理,只是累死底下的工作人員,他們不知方向為何到處亂衝的去完成你交代的你自己也不清楚的任務。

其二,產線上有許多無法暫時無法解決的問題,或者該說是目前分析不出原因的狀況。以管理的角度來看,是絕對不能告訴線上人員,你心中真正的判斷的,僅能要求他們繼續嘗試解決。否則他們就擺濫等你處理了!固常見下屬幹ㄍㄠˇ的豬頭主管言道:「這不是很容易解決的狀況嗎?」或「這狀況以前不是沒有發生嗎?」等…ㄧ點建設性也沒有的命令。其實這些人才真正是高手。

其三,公司估算成本與毛利時若有錯誤,仍要照原始估算的獎金給業務人員。若因初估報價不準確,在生產上毛利甚少甚至賠錢的狀況。告知業務人員:『對不起!因為這案子估算成本不準,所以你的業績無法計算!』業務人員可是要跳腳+對於公司更加沒有信心與向心力了!

估算成本有誤的時候,在接下個案件之前,趕緊重新計算成本才是。第一次的不準確,只能認賠,不能小心眼的計較這筆獎金。


最後,有一個問題是:你明知你是對的,卻也知道老闆絕對會依照他原本的意思要你去處理事情時。你該如何是好?

我提供一個選擇,而我也這麼做了,你的看法呢?

就是提出自己的見解之後,老闆仍覺得他的主意較好,就義無反顧的去送死、從容就義吧!
你死的越慘,努力踢鐵板給老版看,下次你的建議的份量就越重、越值得參考。


另外,50幾歲的資深IE工程師說我讀書讀到出師了*2次
真的很爽!!
爽斃了!!!
喔耶~咿依耶耶~耶!

繼續鑽研學問阿~

啊~還有,產品有問題的真正原因不太能給客戶知道;解決客訴要訣就是唬弄客戶相信你掰的理由就對了!(資深同仁說的,再此深深向您一鞠躬。您說的真好!給你拍拍手!)
阿江說:眼見為憑、手握為實、經驗為師、賺錢為上。好詞!



PS.今天相簿的當日人氣達到了不可思議的8400!!
真是謝謝大家的捧場與關照!但,美中不足的是沒有靓妹留言說仰慕我,想跟我做朋友…小弟看看今年有沒有辦法衝破1000本相簿~到時再請大家繼續支持。

感謝您的大駕光臨與惠賜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