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quiri被認為是以蘭姆酒(Rum)為基酒的雞尾酒中,至高無上的代表性的一種。

一開始我與這款酒的相會,是在沙林雅的小說「黑麥田裡」。然後多次的在許多故事中都提及這廣受喜愛的雞尾酒。引起了好奇,而我也試了一次後就喜歡上Daiquiri清爽的口感了

這種誕生於古巴的雞尾酒,使用了古巴的特產萊姆,讓獨特的香氣和砂糖融合的恰到好處,擴散在口中的爽快滋味,成為無法抵擋的清涼誘惑。

這誕生於熱帶的雞尾酒,最適合於酷夏中飲用,暢快無比!

Ps.海明威也特愛這個酒,自比為文人的我們,當然也超愛,只是去夜店,酒保知道這款的卻不多。超奇怪的…有些夜店就只有那十幾款永遠了無新意的酒類…。
(請見海叔的小說「流浪中的島嶼」)

Ps2.若用紅色石柳糖漿取代砂糖,就成變身為粉紅色巴卡迪了(Pink Bacardi),關於巴卡迪先生也有很有趣的故事喔~下次再說吧!

PS3.在雞尾酒與速配人士相關性來說,紐約人說室內設計師跟造型師最愛喝這款酒。又自比為設計同好的TFAJANG也要來附庸風雅一番。下次看我喝Daiquiri時,是否多了一分藝術氣息呢?

註:戴克瑞,其實是古巴都市聖地牙哥郊外的一個礦區。礦區因下雪,而形成看似雪山的景象,而這就是另一款Cocktail,Frozen Daiquiri。

註2:RUM是一種以甘蔗為原料的蒸餾酒,而且曾是英國海軍的配給品,因長期待在海上,無法吃到新鮮蔬菜,以蘭姆酒來補充維他命C的不足


以下是另一款cranberry daiquiri的製做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