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特別關機後才去睡覺,因為今早有總經理招開的幹部爬山活動,我很討厭應酬的這點,表示了我還不擅於人情世故,因該要去聯絡一下同事間的感情的。不過,反正都要離開了,還有什麼好經營的?不過是私底下也不會連絡的泛泛之交同事罷了;但…或許同仁也不會打電話來關心為何我沒有到呢?搞不好我沒去他們也鬆了一口氣,尷尬啊~等候交接的這段時間。

去了很愛去的MUJI採買,這裡什麼都有賣;而我是MUJI的什麼東西都想買。表弟說在日本,MUJI的地位就像台灣的生活工廠,東西便宜也好用;表弟的床墊跟洗衣機還有”冰箱”都是無印貨。不過台灣的MUJI價格有的便宜,大部分都還蠻貴的,飄洋過海後價格也是以日幣計價的話,當然貴多了,畢竟日本的國民所得是台灣的好幾倍。
他們有賣文庫本的書套(55元)、油性皮膚用化妝水(260元)、攜帶式摺疊修指甲磨(100元)、書本分格放置檔版(210元)、還有精美的茶杯、置衣帽架、帽子、泡茶組….等等。在MUJI,我的成交訊號一直都是很明顯又敏感,有各風吹草動就要拜金了。

我暗暗下了決定,以後老哥跟朋友的生日禮物都來MUJI買吧。我自己捨不得買,花不下去的東西,如果是送給別人的方式來消費,我就很敢花了。也因為如此,哥哥才連續幾年都收到我送的金屬模型跑車(幾千洋),說穿了,這玩意其實自己想要,卻買不下手,也不知買來幹麻,要放哪裡;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不顧慮對方喜不喜歡、有沒有興趣,就先買來送在說!
還好第一次去台中哥哥家時,看到我哥特別弄了一個儲窗來擺設那5台金屬好車(的確很佔空間),我才欣慰了一點。明明是我自己想要,覺得太貴買不下去;然後錢還是花了,然後送人;我還送過幾個GEORGE JASON的銀戒,自己生日那天在專櫃試戴了老半天還是買不下手(我好想要GEORGE JASON呢!)。我這種行為到現再還是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有毛病)。

我就在MUJI,觀賞了所有的東西,消磨了整整一小時。是哀,我什麼都想買,然後午餐去自助餐什麼都不想吃只買了30元的飯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