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約吃飯,因為包廂有低消,而我先到,點餐後不足低消的部份要先補足額,等於這頓是我買單。朋友到後我表示要請他吃飯,他卻很客氣的說都是領薪水的,各付各的吧!其實這朋友已經自己創業,還是這麼謙虛的一個人。


他是奇杷,退伍後就創業,5年後公司經營的不好不壞,便決定先結束營業,去上班。先後在兩家公司擔任業務,而且都神奇的靠個人的業務能力使別人的公司轉虧為盈。

但我最佩服他的是他與常人不同的思考觀念,當他老婆要將工作辭掉,出國進修時。他義無反顧的答應,並且思考如何每個月多賺4萬元。一般人會把眼光放在現實的事情上,即、因為沒有多的收入,所以說服老婆繼續工作,等有錢時再進修;而他決定改變現實!

他最壞的打算就是再去應徵六日的工作,去大廈洗玻璃,一個月可以多1萬6。然後業務的工作多努力賺2萬4;而那時剛好咖啡正在流行,他在老婆說要留學的當天就去尋找並租了輛行動咖啡車(一天5000元租金),隔天星期六只學了半天咖啡的煮法(以前從不喝咖啡),星期日就開始賣起咖啡了(本來只是試試)。

一個積極改變現實去築夢的人,由不會泡咖啡,到每天可以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煮3000杯咖啡只花了3星期。(他不是天才,學歷也不高。)然後開始為期四年的咖啡車兼差生涯,為了多賺老婆留學的費用。星期一到五,仍然是top sales,月薪極高;六日開著咖啡車去豐原(由台北出發)的風景區賣咖啡,每個週末多賺兩萬元左右,年假期間也不休息,從初一賣到初五然後繼續上班(可以賺10幾萬元)。

他的運動鞋一個多月就會鞋底穿透,因為在咖啡車上來回移動非常頻繁,鞋底磨損嚴重,生意好的時候整天都沒有時間上廁所。『成就大事的人,不會把眼光放在現實的事情上面,反而決定改變現實。』他思考的往往是我要如何才辦的到?而不是我辦不到。


如果我有他的十分之ㄧ努力,今天就不會是這各樣子,我太愛玩了!

他現在又開公司了,咖啡生意轉手給朋友經營。他是一個典範,而且他才大我幾歲而已,我現在就在他身上看到未來商場大亨的樣子,他總是勇於面對他的困境;而我們總是不斷逃避,正因為我們不斷逃避,事情才會變的艱難。

有些愛玩的朋友,暢談於事業的種種,往往只是空口白說,不了了之。如果不先收心,願意全部投入,犧牲生活的品質,還是不易有所成就,差的遠了!


我收入最好的那年,每天工作12~16小時,六日毅然。風雨無阻,甚至是生病或颱風天。

我現在到底怎麼了?我的鬥志去哪了?我現在沒有辦法下定決心,我太混了…。



繼續窮吧,都是你自己咎由自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