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交付新任務:他要我用雷射製作公司的識別名牌。雷射技術是公司的強項,並不困難,但名牌的後製作業我們就完全是外行,老闆的要求是別在西裝口袋時要挺而且不能傷到西裝布料!

我腦中立刻浮出一個方案,即為找金屬沖床的廠商,請期代為做出符合名牌大小的金屬片,而我負責尋找磁力強的金屬原料與強力磁鐵,這樣這任務就算是完成了!但我選擇先不這樣做,因為有更簡單的方法,不需要如此麻煩。(1.找強力磁鐵。2.找磁力強的金屬板。3.尋找有現成模具的沖床廠商。4.因為量非常少還要拜託別人以較低價格製作。)

結果我整個早上都在飾品加工業的材料店找別針與蝴蝶扣材料,但是黏上去後名牌本身太軟(鎳板),很容易變形;所以我又去找了金屬條貼在背面來強化,但是該金屬條卻是表面特殊的材質,完全無法黏附別針。(用環氧樹酯也一樣無用)

最後,我只好開始朝最先就想到也覺得最麻煩的路著手(因為已經沒招術了)。心中仍然滴咕著這不過是浪費時間(量那麼少,沒人要理你的)…。

找到了一家無敵大的廠商,國際大廠都找他們做(MOTO、BENQ、ACER、ASUS、SAMSUNG…等),每個客戶每日的交貨量都是幾萬片,連鴻海在大陸砸了幾億都打不過他們,而我的需求量只有200片!進去對方公司時,真是戰戰兢兢不已,有種硬著頭皮的感覺。

業務代表陳經理,一身GUCCI look,中年男子配上經典圖騰G大花樣的皮帶,特別醒目,有一種江湖的豪氣與瀟灑的神采,還有感覺喝酒很強、昨夜有喝酒的調調。

他看了看我帶去的東西,問了句:「你有開車來嗎?」我一頭霧水?!
「那坐我的車好了。」便上了他的百萬名車,風塵僕僕的往B廠前進,據說在工業區有將近10個廠房,陳經理得意的在車上不斷述說他們的豐功偉業。

在與B廠廠長討論了幾分鐘後,發現他們沒有這種原料。所以我又上了陳經理的”好野人車”往金屬原料廠前進,當然,所以的一切都是他在交涉,我只是小跟班。

買好了原料後(本來他還要出錢),回工廠時我發現,設備竟已經駕好並調整好了,真是手腳、眼色極佳,主子一來詢問,後續就都已經快速就定位。我們就在旁邊看技術人員現場將我的200塊產品一塊一塊打好,並包裝,然後又上陳經理的BXXX車回去總公司。


「OK,這樣就沒問題了!」陳經理豪爽的微微笑並對我揮手在再見。
『有空來我們公司坐坐啊。』我開心極了,對他這麼說。


免費的,他從頭到尾沒有提到費用,也沒有要收費的意思顯露。真是太爽了!立刻回公司跟老總報告喜訊。果然得到「幹的非常好!」之類的不斷的讚美評價。爽啊!

是誰說困難的路就不好走的?其實是我自己在負面。這給我很大的體悟,以後遇到多大的困難,或是覺的這事情無敵困難,我都要盡量試試看。有試有機會;下一個陳經理或許就會出現在你覺得不可能的地方。


陳經理,謝謝!你讓我看到了大公司的風範、讓我見識到了生意人的大格局。您的生意一定會越做越大的,敬祝您事業更上一層樓、諸事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