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自"邏輯思考法圖解"

如果你按照邏輯的步驟去說服別人,你會更驚訝!因為你胡扯大家也都會認同。

但如果大家問你:「我們為何一定要這麼做?」
你卻提不出合理(符合邏輯)的解釋,你還是把這個主張放在心裡就好,不要提出來被打槍。

可是若你提了你的主張,也被打槍了。那請你不要繼續堅持這個大家不認同的主張,不要一意孤行。不要強迫大家做他們不想做的事,配合他們不認同的行為。

若有人質疑我的論點,我會趕緊採煞車,先住嘴,先聽聽別人的看法,再觀察狀況。我也不會在還沒聽到別人反對的理由之前,再次的強調自己主張的正確(正當)性。那樣就太權威了!以往我的印象中,只有老闆跟父母是這樣跟我們溝通的。

另外切記一件事情,不要在該領域的專家面前發表你對於他那行業的各種看法,別人很容易就發現你的外行,而且你的建議也是要有深度、認真的思考才行,若只是把一時的想法當做解決的對策,靠聊天時臨場反應做口才的發揮,沒有思考到細節面,以致討論內容空洞,往往執行部分可見立即的困難的。(相信對方聽到你外行人的建議也是哭笑不得吧?)

總之,被自己人打槍總是比被外人打槍好。你這個狀況就好像是提出企劃卻都不被同仁認同一般,其實突破困境(工作上)的大原則:原因常常是出現在自己身上。職場中會有差勁的上司,討人厭的客戶,還有行事準則令人匪夷所思的公司,再景氣不好時,產品甚至會賣不出去。如果將這些不順利一味歸咎於他人,那你的能力將無法提升。所以藉著這個自己人不認同你的契機,想辦法提升自己說服別人的能力不也是一件好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