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她本來不敢約我,因為颱風來了!
呵呵呵~那妳就錯了!
颱風天又如何?若會出意外都是命啦,與天氣無關。
消遙的出門,狼狽的到捷運站。要命!風真強~剛買不久的雨傘骨折了好幾處。

(風強到可以將樹吹斷,可憐的樹公公)

想起大一寒假的時候,在賣器材的公司當業務。
當年也有一個大颱風,下著豪大雨。
我當時竟風雨無阻的穿雨衣,照樣騎著摩托車從大社鄉觀音山上衝到高雄的公司打電話約客戶。 路程約一個多小時,現在完全回想不起來當時為什麼沒有躲在家裡休息,執意要去公司。(不用打卡,無底薪啦~)

當時公司只有一個前輩與櫃檯人員在(有底薪...)而已。
也因為褲子與鞋子全部都濕了的傻勁,前輩對我很有興趣,忙完後約我去他家坐坐。
那是我第一次坐BMW740加長型~也是第一次見識到有錢人生活的水平。
(那個前輩是全公司業績最好的!一年光繳的稅就有將近400萬。)

現在想想,我真正的業務生涯是從那天開始的;在高手的帶領下,漸漸熟悉了關於業務的一切。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的風景就是不一樣:如何跟客戶拉近關係,如何說笑話,如何暖場,如何介紹產品,如何關心客戶,如何待人接物...等等。都是前輩細心慢慢教導我的。(謝謝王大哥!)

還好那個颱風天我有去公司~不然不會有機會從那麼多的業務員中脫潁而出,有辦法就近學習業務大師的技巧。


呵呵~一個颱風天想起的陳年往事;那..這次颱風天出門不知會有何收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