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工作困境的大原則:永遠不要忘記「原因是出在自己身上」。

以我熟悉擅長的業務工作來說。如果你真的認為產品賣不出去是環境的錯,那我勸你最好辭掉這份工作,另尋它職。

如果產品好賣,哪裡還需要業務員?說的極端一點,業務員就是為了將賣不出去的東西售出而存在。

在怪罪其他原因之前,你得先思考一個問題:與同事相較之下,你的業績如何?如果你的業績在平均值以上,再想想這是因為你比他們努力,或是其實你擁有當業務的天份?

如果業績在平均值以下,是因為你的努力不夠?或是自己不適合當業務?當你與身邊的同事比較過後,往往會發覺「在這個時代產品根本賣不出去」或「業界景氣不好」等說法常常是用來為自己開脫的藉口而已。

若以逃避的心態來工作,工作絕不會順利的,即使那應該是能順利完成的工作也一樣。這樣的心態會讓你成為一名輸家。突破困境的力量,正是受一個人的想法所左右。

當事情進行的不順利時,人們往往會向自己週遭與他人身上尋找原因,然而這時候更應停下來思考,畢竟想要一見事從頭到尾都按照理想狀態來進行,本來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普遍的狀況是,自己先擁有某種想法,或先做過努力,然後根據周圍的反應,慢慢調整至理想狀態,然後完工。

一但遇上困難,先將問題的矛頭指向自己,這種做法一開始或許會讓你感到痛苦,但是這麼做反而有助於使你往後的人生更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