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二十幾年的至交好友叫做老爹,老爹在人際關係上面有些問題。
他剛跟人認識時魅力無窮,他是聰明、有趣、人品高的那型。
但是他到最後常常讓最親近的人都想疏遠他,倒不是他太驕傲或是有什麼問題,而是他消極式的疏忽別人。

1. 他不回別人電話,這很沒有禮貌。
這不是一個朋友或是文明人該有的行為,而且似乎會傳達出一個錯誤而且糟糕的訊息,表示我不在乎你。
不過慶幸的是,他這個缺點對誰都一視同仁,他也不回爸爸、媽媽、他弟、他妹妹、他女朋友的電話。
他並沒有想像中的回電優先順序表單,我們沒有人被列在後半段中。
也就是說,他公平的對待每一個人,對誰都一樣沒有禮貌。

2. 從不主動聯繫別人
或許有些人善於經營友誼,有些人則不會。
但這卻是很難改的,我想我並不是第一個指出這一點的人,老爹大概可以回逤到小時候,來想出藉口告訴你他為何會是這樣的人,但是到了這個年紀了,不應推委給任何人或事了。

3. 任何時候,縱使畢業了,當兵了都很忙。到底在忙什麼?
反正很不好約就對了,然後我告訴他我覺得他很難約,他還告訴我他覺得自己很好配合呢!?總是有一堆他的理由,他的事情正在處理。
上次我約他去市美看展的時候告訴他:「你的藉口總是一堆,我聽到都煩了。」
『哼哼…』他的回答,他沒有反駁喔!所以肯定那天也沒在忙,是藉口。


儘管有這些壞事例,但我們(包含一堆罵他罵的要死的朋友)很看重我們跟他的友誼,我們從小一起混,這麼多年來分享了無數歡笑的時光,又真心的彼此關懷,總不能因為老爹的某個部分的愚蠢行為不敢恭維,而讓友誼毀於一旦。

但是我最近肯定不會主動打電話給你,反正你已經失聯一個月了。
有聯絡跟沒聯絡一樣啊…


還有另外那個xxx,都不接我跟Elton的電話是怎樣?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