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讓人受苦的,是擁有一個完全不符合自己個性的人生。
2. 怎說上帝喜歡捉弄人?它讓男人擁有性慾,不管老的、殘的、病的,更何況是單身的。
3. 我們只能管理東西,人只能領導。
4. 人生是由關係所組成的。
5. 我們是透過我們所形成的典範來理解外在的世界的。
6. 我們永遠看不到世界的真貌,我們只看的到我們想看的世界。
7. 每個人眼中的世界都是不同的,甚至你自己每次看到的也不一樣;隨著你是貧賤是富貴,是年輕還是年老,是健康還是生病…。而有所不同。
8. 耶穌:你們當中誰要當大人物?誰就得做你們的僕人;誰要居首,誰就得做大眾的奴隸。
9.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議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別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10. 每個人身上都掛著兩面牌子,前面一塊寫著:『請讚美我』,後面一塊寫著:『請肯定我』。
11. 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受著別人的幫助。終極的個人主義是個謊言,我們不可能不需要並不依靠別人。是我們的驕傲自大讓我們誤以為自己沒有得到別人的恩惠。
12. 人人都想改變世界,卻無人想要改變自己。
13. 我們所思考的或是我們所相信的,都無關乎事情的結果;真正關乎事情結果的惟有我們的作為。
14. 我們總是會遇到麻煩的,無從擺脫。不過我們卻有”選擇”回應問題的方式的自主。你的鄰居或許很難搞,而你也很討厭他。但是你還是可以好好對待他,你可以很有耐心、很坦白、很尊敬地對待他,就算他對你壞透了!我們無法控制我們對別人的感覺,但我們卻可以控制我們對別人所做出的行為。
15. 卸下面具的人,可以是嚎叫的豬,也可以是聖人。相信[環境條件]的人,會是前者,相信[個人選擇]的人可以塑造自己。
16. 人性就是穿著褲子隨時大便,而不是去廁所脫下褲子坐在馬桶上大便。這代表什麼?代表人性的醜陋面是可以自我克制的。我們可以訓練自己學會違反自己本性的事情。
17.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遍,你會有什麼不同的打算?多冒險、多反省、多爲後人造福。
18. 談戀愛的好處:提供成長的機會,藉著關心對方的需求,學著放下過多的自我。
19. 養小孩的好處:藉著照顧小孩,處處為他們著想,可以克服自己的私慾。
20. 單身或是變老所要面臨的一場硬戰,就是要設法不讓自己變的太自我中心。自我中心的人是全世界上最寂寞也最痛苦的人。
21. 對於瀕臨精神崩潰的人有何建議?建議他們離開家,越過鐵軌,隨便找個需要協助的人,伸出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