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書上看到的逸事:俄羅斯的小說家托爾斯泰(Leo Tolstoy)三十四歲結婚之前的一星期,將自己的日記拿給只有十四歲的未婚妻Sonya(桑亞)看。桑亞看了之後傷心欲絕,因為其中紀錄了托爾斯泰放蕩淫亂的性生活,包含他曾與家鄉當地的一名女子熱戀,生下一個私生子。

事後桑亞在自己的日記中寫道:「他喜歡折磨我,看我哭泣……他正在對我做什麼?我將一步步與他劃清界線,在他的生命中下毒。」隨著婚禮的籌備,桑亞暗自下定決心。

這段充滿陰影的婚姻開場,有如托爾斯泰四十八年婚姻的陰霾前奏曲,托爾斯泰與桑亞的夫妻生活是一場大規模婚姻混戰,但每隔一陣子就會镸時間的停火,桑亞為丈夫生了十三個孩子,並且盡心盡力的整理丈夫潦草的手稿,繕寫成整整齊齊的文稿,化身為二十一部小說,包括《戰爭與和平》(War and Peace) 與 Anna Karenina


然而Sonya如此盡心盡力,Leo Tolstoy仍然在日記中形容妻子:「她的不公平與默不作聲的我行我素,令我既害怕又痛苦。」Sonya則在日記中呼應對方:『這樣一隻不斷螫人的蟲,妳如何能愛他?』

兩人進入中年後,從日記中看來,這段婚姻已經萬劫不復,兩個人在一個屋簷下相互敵對,爭吵不休。來到兩個人的晚年,這個家庭依然問題重重,有一天深夜Leo Tolstoy逃家,不久之後過世。這件事發生不久前,Sonya在日記中寫道:『在家裡的每一天,我的心靈都會遭到新的打擊與傷害』而且她說這些打擊縮短了她的生命。

然而諷刺的是,這兩個人在當時來說。都是很長壽的人,Leo Tolstoy高壽達八十二歲,Sonya在丈夫過世後又活了九年,卒年七十四歲。所以人際關係是否會影響健康,還真的很難說。

但Sonya與Leo Tolstoy的感情到底如何?真有日記上面所說的這麼互相交惡嗎?這是我所懷疑的。他們可是共同生了十三個孩子耶!

根據醫學統計資料,調查冠狀動脈心臟病的男性時發現,最缺乏伴侶關懷的病人(單身,獨居)的血管阻塞情形,比那些備受關愛的病人多出40%。

「Ok~我開始要多吃蔬菜水果了!」看了以上這些東西後,這是我的結論之一,還有,千萬別寫日記,然後要避孕再加上最好不要讓那個有可能的對象(若有的話..)發現我的blog!我可不希望以下這段成為我的婚姻開場:

台灣的上班族XXX(George)三x歲結婚之前的一星期,將自己的blog給只有xx歲的未婚妻某某某 (xxxxx)看。某某某看了之後傷心欲絕,因為其中紀錄了George放蕩xx的x生活,包含他曾與xxx地的xx名女子xx,然後xxx。


我馬上重新看了自己blog上的所有文章,檢查我到底寫過了些什麼?
希望沒有不堪入目的。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