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又過去了,總是要感嘆光陰的快速流逝;新的一年繼續承接著我們的希望到來。

2007年對我而言非常不順利,也因此,去年受到許多朋友的關照了,沒有大家,路很難走的下去的。George感激你們對我的關心,謝謝!

在此說一個故事跟大家分享:釋迦牟尼離開王宮,艱苦的修行六年,還是無法領悟,在衰弱無力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只好求助於人。據說,釋迦牟尼剛到了有人煙的地方就無法支持而昏倒。有位帶著羊奶的鄉下姑娘,看到這位僧侶倒在路旁,起了憐憫之心,讓他喝了羊奶,釋迦牟尼才又康復過來。由姑娘照顧喝羊奶而恢復體力的釋迦牟尼開始這樣想,自己花了六年當巴拉蒙教徒來修行,結果卻是差點餓死在路旁….還是從頭再想吧。這一次他獨自靜靜地端坐於菩提樹下凝思,頓然開悟因此創造了佛教。

「努力很久仍然落空時,必須丟掉所有的東西,從頭再來,佛陀亦然。」這是這故事給我的啟發。對於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想法,不能不日日求新。要時時注意在做法上求其修正和進步。新的東西、新的生活才會產生出來。固我今年對自己勉勵的是:『一切歸零,養成新習慣。』然後希望可以實現夢想!

我們,總是有自己要走的路,也有上天要我們遵循的道路。雖然不知道究竟是怎麼樣的一條路,但是總不是跟著別人亦步亦趨。我們自己要走的,而且不能重來的這條道路,有寬廣,也有狹窄的;有上坡,也有下坡;有平坦的,也有汗流如注的。不管這條路是好是壞,總有我們苦思摸索的時候,也有值得我們撫慰寬心的時候。無論如何是不能休止的,是要一直走下去的,而且除了自己,就再也沒有人能替我們走了!縱然是十分遙遠,只要我們不停歇的走下去,總會披荊斬棘的走出一條新道路的。

【新的一年初來到,願大家的路都是無限的寬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