槙原敬之,日本知名流行創作歌手與製作人,他唱歌的聲音蠻特別,沒有男生天生低沈的聲音,是一種高音的聲線,有點像平井堅的假音。他的的歌聲還有他的人有一種舒服的感覺。不過,首次見到他的樣子時,真想是拍巴掌給他,因為長的太奇怪了!不過他是少數我有買過正版CD的日本歌手喔~

《君の名前を呼んだ後に在呼喚妳的名字之後》原來是由松嶋菜菜子代言的壽險電視廣告主題曲,很欣賞槙原敬之創作才華的松嶋菜菜子,可說是為音樂才子力挺到底,不但是拍攝該單曲的廣告。還配合擔任〈呼喊你的名字之後〉MV的女主角。

寂れた駅の看板は/破舊的車站招牌上
初めて見る名前が書いてある寫著頭一次看到的名字
紙コップのコーヒーは 紙杯裝的咖啡
全くどこで飲んでもこんなにまずいんだろう不管是在哪裡喝都一樣實在有夠難喝
大切なものは遠くにあると最重要的東西通常在遙遠的地方
勝手に決めつけて僕は今ここにいる因為我擅自的決定 我現在才會在這裡
君は世界に一人しかいなくて儘管妳在這世界上是如此唯一
これから帰る街にいるのに而且在我今後要歸返的城市裡
君に早く会いたいよ好想早一點看到妳
どんな言葉でもかまわない無論是怎樣的話語都沒關係
僕の名前を呼んだその後に在呼喚我的名字之後
君が何をいうのぐ聞きたい妳到底會說什麼 我現在立刻就想聽到
今日も元気でいるだろうか今天你是否依然安好
僕がいなくて困っていることはないかな我不在妳身邊 會不會讓妳困擾
いないのも悪くないのかもと會不會其實我不在也不錯
思ったりしていないかな妳該不會這麼想吧
はやく戻ってくるのを等待我早點回來
君が楽しみにしてるって妳一定正滿心期待著
胸を張って今想えないほど僕は我不敢拍胸脯保證
君が側にいることを当たり前に感じてた是因為我感覺妳在我身邊是如此理所當然
この指先の温もりを誰かにも如果說指尖的這份溫暖
わけたいと作ら! れ ;たのなら是為了與誰分享的話
紙コップのコーヒーも紙杯裝的咖啡
悪くないと思えた感覺其實也不壞
君に早く会いたいよ好想早一點見到妳
早く会いたいよ 会いたいよ好想早快點見妳 好想見妳~
君の名前を呼んだその後に在呼喚妳的名字之後
いつも側にい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と言うよ我會跟妳說 謝謝妳總是陪著我

槙原敬之基本資料:
1969年5月18日出生於大阪府高槻市。自1990年10月發行首張單曲作品《NG》至今,專輯累積銷售量已經超過1090萬張,為歷年來日本男歌手專輯累積銷售量最高者。

脫穎而出:
槙原敬之1969年於大阪府高槻市出生。在1990年,槙原敬之就讀青山學院大學文學部(後來因歌唱事業繁忙而肄業)期間,自「Axia Music Audition '89」歌唱比賽脫穎而出,同年10月以單曲《NG》及專輯《讓你微笑不讓你心痛》出道。從作詞、作曲到編曲,槙原敬之的音樂創作大都由自己一手包辦,常以日常生活及戀愛為作為題材,以具現實感的言詞表現在詞曲上。

而即使連宣傳都行事低調的槙原敬之,在第三張專輯即締造超過百萬張的銷售成績,成為在日本歌壇上耀眼的男性創作歌手,到1999年為止,槙原敬之共發行了22張單曲和9張原創專輯。在這九年當中,儘管被普遍認為完全不具有偶像外型,槙原敬之一直是日本歌壇廣受歡迎的男歌手。

陷入低潮~出櫃、入獄:
1999年8月,警方在槙原敬之的家中搜出迷幻藥與興奮劑等非法藥物而將其逮捕;槙原敬之於同年12月被判處一年六個月有期徒刑以及緩刑三年。在槙原被捕之後,當時所屬的唱片公司新力博德曼Sony Music以及1997年之前所屬的日本華納音樂(Warner Music Japan)將其以往所推出的作品全面下架,槙原多年來的才子形象和努力成果化為烏有。同時槙原敬之的同性戀身份曝光,引發日本各界人士熱烈討論。

此外,在槙原敬之陷入毒品風波的同時,另一位已經出道近五年卻始終成績不佳的男歌手平井堅,突然在2000年1月以節奏布魯斯(R&B)風格單曲《樂園》受到注目而逐漸走紅,自此槙原在日本樂壇「創作才子」的地位逐漸由平井堅取代。

洗心革面:
15個月之後,槙原敬之在2000年11月重新加入出道時的東家日本華納音樂(Warner Music Japan),極低調地發行了他歌唱生涯中第十張的個人專輯《太陽》而重返歌壇,但在往後兩年之間,仍不見其之前的輝煌成績。

再創輝煌:
2003年時,槙原敬之為日本傑尼斯偶像團體SMAP創作的歌曲《世界中唯一僅有的花》(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歌詞激勵人心而受到歡迎,在短期之間銷售量突破250萬張,成為年度銷售冠軍。在這一年,槙原敬之同時將自己和SMAP推上了歌唱事業的高峰。

同年5月,從不為任何歌手跨刀演出音樂錄影帶的戲劇天后松島菜菜子,因喜愛槙原敬之輕柔舒適的歌聲而破例為單曲《在呼喚妳的名字之後》演出音樂錄影帶,該曲也成為松島主演的廣告主題曲。

2006年2月,在槙原敬之發表專輯《LIFE IN DOWNTOWN》之後,個人專輯總銷售量在3月超過了1089萬6千張,超越了日本男歌手專輯總銷售量的原紀錄保持者井上陽水,成為新的男歌手專輯總銷售量最高者。



單曲
「NG」(1990年10月25日)
「ANSWER」(1991年4月25日)
「無論何時(どんなときも。)」(1991年6月10日)
「冬天來了(冬がはじまるよ)」(1991年11月10日)
「不想再戀愛(もう恋なんてしない)」(1992年5月25日)
「北風~傳達給你~(北風~君にとどきますように~)」(1992年10月25日)
「她的情人(彼女の恋人)」(1993年4月25日)
「No.1」(1993年9月1日)
「偷閒(ズル休み)」(1993年10月1日)
「向雪許願(雪に願いを)」(1993年11月28日)
「兩個願望(2つの願い)」(1994年5月25日)
「SPY」(1994年8月25日)
「SECRET HEAVEN」(1996年4月10日)
「COWBOY」(1996年7月10日)
「天使降臨在無可救藥的我(どうしようもない僕に天使が降りてきた)」(1996年9月25日)
「我還活著(まだ生きてるよ)」(1996年11月18日)
「純真(素直)」(1997年7月30日)
「蒙太奇(モンタージュ)」(1997年10月29日)
「足音」(1998年1月21日)
「HAPPY DANCE」(1998年7月23日)
「STRIPE!」(1998年11月26日)
「Hungry Spider」(1999年6月2日)
「桃」(2001年4月25日)
「Are You OK?」(2001年10月24日)
「不畏風雨(雨ニモ負ケズ)」(2002年5月22日)
「煙火之夜(花火の夜)」(2002年8月7日)
「這不只是個比喻(これはただの例え話じゃない)」(2002年9月26日)
「Wow」(2003年2月13日)
參考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槙原敬之&variant=zh-tw
2007-03-26 10:45:29 補充
「在呼喊妳的名字之後(君の名前を呼んだ後に)」(2003年5月21日)
「Good Morning!」(2003年6月25日)
「唱不出溫柔的歌(優しい歌が歌えない)」(2004年4月28日)
「最想要的東西(僕が一番欲しかったもの)」(2004年7月28日)
「沒有‧無止盡的夜晚(明けない夜が來ることはない)」(2005年5月18日)
「心中的指南針(ココロノコンパス)」(2005年11月2日)
「再一點點就好(ほんの少しだけ)」(2006年2月1日)
原創專輯
「讓你微笑不讓你心痛(君が笑うとき、君の胸が痛まないように)」(1990年10月25日)
「君は誰と幸せなあくびをしますか。」(1991年9月25日)
「你是我的寶貝(君は僕の宝物)」(1992年6月25日)
「SELF PORTRAIT」(1993年10月31日)
「PHARMACY」(1994年10月25日)
「Ver.1.0E LOVE LETTER FROM THE DIGITAL COWBOY」(1996年7月25日)
「UNDERWEAR」(1996年10月25日)
「Such a Lovely Place」(1997年11月27日)
「Cicada」(1999年7月7日)
「太陽」(2000年11月29日)
「Home Sweet Home」(2001年11月21日)
「本日放晴(本日ハ晴天ナリ)」(2002年11月7日)
「探險家(EXPLORER)」(2004年8月11日)
「城市情原(LIFE IN DOWNTOWN)」(2006年2月22日)
翻唱專輯
「Listen To The Music」(1998年10月28日)
「Listen To The Music 2」(2005年9月28日)
精選輯
「SMILING ~THE BEST OF NORIYUKI MAKIHARA~」(1997年5月10日)
「SMILING2 ~THE BEST OF NORIYUKI MAKIHARA~」(1997年9月25日)
「SMILING3 ~THE BEST OF NORIYUKI MAKIHARA~」(1998年5月10日)
「SMILING BOX」(1998年11月26日)
「SMILING GOLD ~THE BEST & BACKING TRACKS~」(1999年2月24日)
「10.Y.O. ~THE ANNIVERSARY COLLECTION~」(2000年5月24日)
「NORIYUKI MAKIHARA SINGLE COLLECTION~Such a Lovely Place 1997-1999~」(2000年12月6日)
「槇原敬之 Song Book 」since 1997~2001」」(2002年1月23日)
「MAKIHARA NORIYUKI BOX」(2003年2月5日)
「Completely Recorded」(2004年8月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