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畫家米勒的兩幅曠世名作「晚禱」和「拾穗」,今年5月將在國立歷史博物館現身。歷史博物館的年度大展「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共展出16幅米勒的作品,其中的「晚禱」和「拾穗」更是巴黎奧塞美術館的鎮館之寶,這兩幅畫從來不曾同時借展海外,這次專程來台借展。主辦單位也為單幅畫作,各投保1億歐元的天價。


「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共展出70幅自然畫派的作品,其中米勒的畫作有16幅,國立歷史博物館長黃永川指出,奧塞美術館收有米勒19幅畫作,來台借展的就有16幅,民眾不必遠渡重洋,都能一賭大師的藝術生涯。而這次展覽最值得一提的是,米勒的「晚禱」和「拾穗」首次同時來台借展。


黃永川說,這兩幅畫作由於是鎮館之寶,因此從不同時借展,但這次因為奧塞美術館整修展廳,才破天荒同時來台。也由於機會難得,因此借展費用還傳出高達100萬歐元。黃永川表示,這次展覽籌劃1年,奧塞美術館還特別在2個月前派專人來台勘查。主辦單位也為珍貴畫作投保天價保險金。他說:『像日本其他國家一定非常羡慕,因為它來台灣展完就回去了,特別為台灣、保險價值每一件都是1億歐元,光是那兩幅畫等於就將近(新台幣)90億了。』


史博館在1997年曾經舉辦「黃金印象:奧塞美術館名作特展」,3個月的展期,共吸引4、50萬人次;2008年的「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展期自5月31號到9月5號,館方預計將為台灣藝壇興起一片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