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師,但我更愛真理。"

亞里士多德、他的老師柏拉圖、柏拉圖的老師蘇格拉底, 他們三人被稱為古希臘三大哲人.

亞里士多德提出了歸納法、演繹法成為了邏輯學的先驅, 他所寫的《幾何原理》對後世科學更影響深遠; 可是這些客觀分析的方法與他老師柏拉圖的哲學是南轅北轍, 因此「我愛我師,但我更愛真理。」便成為了亞里士多德的名言之一.

"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

當年麥帥要從韓戰的站場上調回美國時說的。麥帥被解除職務後,儘管輿論譁然,但是,他自己始終沉默不言,並不為自己辯駁,充分表現出軍人服從命令的精神。


"自由,自由,多少的罪惡假汝之名而行﹗"

法國大革命時期的革命家羅蘭夫人, 她被送上斷頭台前, 留下了這句名言.


"我所知道的是我一無所知。"

蘇格拉底是柏拉圖的老師, 柏拉圖是阿里士多得的老師, 他們三人被稱為古希臘三大哲人. 蘇格拉底在當時也被公認為最有智慧的人, 可是他堅持說自己一無所知. 他認為通過承認自己一無所知, 才能學到知識, 才能使人變的聰明.

不讓恐懼左右自己。–傑克遜布朗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諸葛亮(181–234)

莫問收穫,但問耕耘。–曾國藩(1811–1872)

天之道,利而不害;聖人之道,為而不爭。–老子

言語簡寡,在我可以少悔,在人可以少怨。–袁采

灰心是動搖的開端,動搖是失敗的近鄰。–易普生

心不細,則慮事不周;心不定,則臨事必怯。–陶覺

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孔丘(前551–前479)

苦樂全在主觀的心,不在客觀的事。–梁啟超(1873–1929)

從未遭遇失敗的人,對自己或是別人,都是一知半解的。–米爾頓

在事業成功的各因素中,個性的重要性遠勝優秀的智力。–卡內基

不要害怕你的生命會結束,而要害怕它從未開始。–格雷斯.漢森

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盡心上–孟子(前372–前289)

人不自愛,則無所不為;過於自愛,則一無所為。–呻吟語選–呂坤

人之生也直,心直則身直,可立地參天。–海沂子—真才篇–王文祿

多數人的失敗不是因為他們的無能,而是他的心志不專一。–吉魯德

弱者坐待時機,強者製造時機。–居禮夫人(Curie Marie 1867–1934)

君子與君子以同道為朋,小人與小人以利為友。–歐陽修(1007–1072)

成功需要執著、剛毅、志向高遠的胸懷和勇往直前的精神。–John M. Ton

生活是一面鏡子,我們夢寐以求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從中辨認出自己。–尼采

人生最困難的事乃是認識自己。–希臘哲學家泰利斯(Thales 前624–前546)

真正的朋友是異體同心。–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Aristotle 前384–前322)

成功是一種很壞的經驗。–比爾.蓋茲(Bill Gates,本名 William H. Gates)

勝利是屬於最堅忍的人–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 1769.8.15–1821.5.5)

成功永無盡頭,失敗永不致命,唯勇氣可恃。–喬治.泰頓(George E.Tilton)

人生有許多事情,正如船後的波紋,總要過後才覺得美。–余光中(1902–1987)

要是你懂得如何思考和安排你的生活,你就是完成了一項最偉大的工作。–蒙田

我們對自己的評價,以潛力為準;別人對我們的評價,則以成就為準。–朗非羅

真正成功的,只會帶來榮譽,而真正的失敗卻會帶來真正的勇氣與力量。–勞倫斯

在我的字典裡沒有“難”字。–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 1769.8.15–1821.5.5)

失敗者可分為兩類:只會想卻從未實行的人,及光做而不思考的人。–約翰.查爾斯

戰爭是無休止的動亂。–美國五星上將巴頓(George Smith Patton,Jr. 1885–1945)

民之所有,民之所治,民之所享,此之謂民國。–林肯(Lincoln Abraham 1809–

1865)

一棵樹怎麼樣,要看它的果實;一個人怎麼樣,要看他的貢獻。–格里戈里.麥登斯基

一個十分確定的好結果是遠勝過一個無窮的希望。–華倫.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

成功的關鍵在於你必須知道自己要跟哪一群人為伍。–華倫.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

沒有經過反省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人生。–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Socrates 前469–前399)

最偉大的將軍就是那個犯錯最少的人。–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 1769.8.15–1821.5.5)

天然的才能好像天然的植物需要學問來修剪。–英國哲學家培根(Francis Bacon 1521–1626)

人生最重要的是確定大目標,同時決心予以完成。–日耳曼詩人作家歌德(Goethe 1749–1832)

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種失敗,自己揭下面具卻是種勝利。–法國作家雨果(Victor Hugo 1802–1885)

具有豐富知識和經驗的人,比只有一種知識和經驗的人更容易產生新的聯想和獨到的見解。–泰勒

有些人一生在偉大真理海洋的沙灘上拾集晶瑩的卵石–英國科學家牛頓(Isaac Newton 1642–1727)

智者說話,因為他們有話要說,愚者說話,因為他們想說。–希臘哲學家柏拉圖(Plato 前427–前347)

最困難的時候,也就是我們離成功不遠的地方。–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 1769.8.15–1821.5.5)

人類所作最偉大的事,是把所看見的,平實地告知世人。–英國作家羅斯金(John Ruskin 1819–1900)

沒有僥倖這回事,最偶然的意外,似乎也都是事有必然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1879–1955)

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有些人知道得很多,但卻不知道最有用的東西。–托爾斯泰

曾經努力而失敗,與未嘗試即放棄,二者不可相提並論。–英國哲學家培根(Francis Bacon 1521–1626)

輝煌的人生,不在於長久不敗,而是在於不怕失敗。–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 1769.8.15–1821.5.5)

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1879–1955)

以德義立身者,必交於德義,不交於險僻;以正直克已者,必朋於正直,不朋於頗邪。–白居易(722–846)

當失去代替神支配人類的三種力量,即:金錢、名譽和享樂時,人們才會感覺得到自己是自由的。–希爾泰

人的眼光,人的領域,應該比他手所抓到的,較遠較大。–英國詩人白朗寧(Robert Browning 1806–1861)

偶爾適度的冒險,這和草率的決定是大相逕庭。–美國五星上將巴頓(George Smith Patton,Jr. 1885–1945)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不自由,毋寧死!–美國政治演說家亨利(Patrick Henry 1736–1799)

有錢不能使人幸福,幸福的泉源只有一個—使別人得到幸福。–瑞典科學家諾貝爾(Alfred Nobel 1833–1896)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匈牙利詩人革命家裴多菲(PetoKfi Sandor 1823–1849)

當一個人懷著善意講話或做事的時候,快樂將如影之隨形一般地跟隨著他。–釋迦牟尼(Sakyamuni 前565–前486)

一個人就像一個分數,他的實際才能是分子,他對自己的評價是分母。分母越大,則分數的價值越小。–托爾斯泰

Silence is sometimes the severest criticism. 緘默有時是最嚴厲的批評。–查理士.巴克森(Charles Buxton)

我們必須接受有限的失望,但是千萬不可失去無限的希望。–德國宗教改革家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 1483–1546)

人們說生命很短促的,我認為是他們自己使生命那樣短促的。–法國哲學家盧梭(Jean Jacques Rousseau 1712–1778)

Only the spirits who has cried before, can make the dreams be achievable. 只有流過淚的靈魂,才能讓夢想發聲。

讀書不是為了雄辯和駁斥,也不是為了輕信和盲從,而是為了思考和權衡。–英國哲學家培根(Francis Bacon 1521–1626)

若真心助人,自己也必定會獲得他人的幫助。這是人生最美的報酬。–美國哲學家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 1803–1882)

經驗告訴我們,成功最重要的因素不是能力而是熱誠。成功者是全心全力投入工作的人。–查理士.巴克森(Charles Buxton)

名譽是如江河,它所漂起的常是輕浮之物。而不是確有真分量的實體。–美國哲學家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 1847–1931)

良好的教養在於隱藏我們對自己較佳的評價,以及隱藏我們對他人較差的評價。–美國作家馬克吐溫(Mark Twain 1835–1910)

生命會給你所需要的東西,只要你不斷的向它要,只要你在向它要的時候說得一清二楚。–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1879–1955)

「名聲」如同是蒸氣,「聲望」如同是意外,在地球上唯一可以確定的事情是被遺忘掉。–美國作家馬克吐溫(Mark Twain 1835–1910)

一個人失敗的最大原因,是對自己能力不敢充份信任,甚至認為自己必將失敗。–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Benjaming Franklin 1706–1790)

Life doesn't require that we be the best, only that we try our best. 生命不要求最好的,只要求我們做最大努力。–傑克遜布朗

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德國哲學家馬克思(Kail Marx 1818–1883)

There is no failure except in no longer trying. 凡事除非放棄,否則不會有失敗。–美國哲學家哈巴德(Albert Hubbard 1856–1915)

有時我想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這就更能顯出生命的價值。–海倫.凱勒(Helen keller 1880–1968)

談到名聲、榮耀、享樂、財富等,如果拿來與猶疑的熱情相比,這一切不過都是塵土而已。–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Robert Darwin 1809–1882)

你能在所有的時候欺騙某些人,你也能在某些時候欺騙所有人,但是你不能在所有的時候欺騙所有的人。–林肯(Lincoln Abraham 1809–1865)

快樂不是一件自我存在的東西,它僅是與其他不快樂事情的一個相對比照,這就是快樂整個情況。–美國作家馬克吐溫(Mark Twain 1835–1910)

Life without an aim is like sailing without a compass. 生活沒有目的,猶如航海缺少羅盤。–英國作家羅斯金(John Ruskin 1819–1900)

人生有如一匹善惡絲線交織的布,我們的善行必須接受我們過失的鞭策,我們的罪惡卻又賴我們的善行加以掩飾。–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Shakespeare)

讀書不要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人之所以犯錯誤,不是因為他們不懂,而是因為自以為什麼都懂。–法國思想家盧梭(Jean Jacques Rousseau 1712–1778)

失敗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一樣,對我有很大價值。只有在我知道做不好的方法之後,我才知道做好的方法是什麼。–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 1847–1931)

The only thing we have to fear is fear itself. 我們唯一要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1933.3.4–就職演說–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1882–1945)

國家是在時間的河流上航行,那是他們所不能創造和指導的,他們只能根據技巧和經驗來駕駛而已。–德國首相俾斯麥(Bismarck Otto Von 1815.4.1–1898.7.30)

寬恕比刑罰更高尚,慈愛比任何專制行為更能鎮定心神,像花香或小孩的純潔可愛那樣地抓住人類的心靈。–英國劇作家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 1856–1950)

The good life is one inspired by love and guided by knowledge. 美好的人生是由愛激發,由知識所引導。–英國哲學家羅素(Bertrand Russell 1872–1970)

能把自己的生命寄托於他人記憶中,生命彷彿就加長一些;光榮是我們獲得的新生命,其珍貴,實不下於天賦的生命。–法國思想家孟德斯鳩(Montesquieu 1689–1755)

He that is good for making excuses is seldom good for anything else. 擅長找藉口的人很少擅長其他的事–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Benjaming Franklin 1706–1790)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不要 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而要問你能為國家作什麼。–甘迺迪(John F. Kennedy)

僅僅歲月並不能使人衰老,只有放棄理想才會使人老去。歲月可能使皮膚爬滿皺紋,但失去興趣則使靈魂起皺紋。–美國陸軍五星上將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 1880–1964)

Those who cannot remember the past are condemned to repeat it. 凡是忘掉過去的人注定要重蹈覆轍。–美國詩人及哲學家喬治.桑塔亞那(George Santayana 1863–1952)

最能施惠於朋友的,往往不是金錢或一切物質上的接濟,而是那些親切的態度,歡悅的談話,同情的流露和純真的讚美。–美國科學家佛蘭克林(Rosalind Franklin 1921–1958)

I have nothing to offer but blood, toil, tears,and sweat. 我沒有什麼可以貢獻,除了鮮血、辛勞、眼淚、汗水。–就職演說–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 1874–1965)

我們不應該像螞蟻,只是收集食物;也不可以像蜘蛛,只從自己腹中抽絲;而要向蜜蜂一樣,採集之後加以整理消化,這樣才能釀出香甜的蜂蜜。–英國哲學家培根(Francis Bacon 1521–1626)

Coward die many times before their deaths, the valiant never taste of death but once. 懦夫在死亡來到前早就死過了好幾次,而勇者一生只死過一次–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Shakespeare)

Dost thou love life? Then waste no time; for time is the stuff that life is made of. 你熱愛生命嗎?那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Benjaming Franklin 1706–1790)

心若改變,你的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你的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你的性格跟著改變;性格改變,你的人生跟著改變。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認真地活在當下。–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Abraham.H.Maslow 1908–1970)

Don't tell people how to do things. Tell them what to do and let them surprise you with their results. 如果你告訴人們目的地,而不說該怎麼到達那裡,你將對結果感到驚訝不已。–美國五星上將巴頓(George Smith Patton,Jr. 1885–1945)

要時常歡笑,要贏得智者的敬重,孩子的愛戴,受到批評者的賞識。要容忍損友的出賣,要懂得生活的美和善。要找到別人的優點。為世人造福,無論是教育子女成材,愛護園林,改善社會風氣。要令別人因為你這人生之旅而獲益良多,這就是成功。–美國哲學家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 1803–1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