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別人成功地推銷自己,你必須把自己塑造成別人最想要的產品,你想令他們喜歡你或愛你,對吧?

替自己在週末的晚上安排一場約會是一種推銷;
要求老闆加薪是一種推銷;
請求朋友幫忙、搬家也是一種推銷。

想想你這個產品呈現在別人面前是什麼樣子,你覺得要不要顧及包裝和內涵呢?
所謂的內涵是你內在具備的東西,你的人格會從你的眼神,臉上的微笑,表達想法時所說的話,以及你傾聽的能力,還會從你的熱誠,你的態度,以及你的外表洩漏出來。

包裝是你的外在儀表:你的整潔、臉色,你的體重、你穿的衣服以及穿著它們的方式,還有你的姿態,以及你穿的鞋子。

我們的外在形象必須正面的反應出我們想推銷給人的特質。如果外在的包裝讓別人質疑我們真正的內在,我們可能要對銷售自己這檔事情說再見了!


來談談衣著,你穿著什麼就反應出你是怎麼樣的人。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是一句很實際的話。
穿著的地點和場合也是決定因素。
在夜店穿著晚裝或性感服裝的女人很美;但若在白天開會的場合出現就顯的荒謬不堪了。

工作時,我們的衣著應該過度保守,為了在工作的過程中取得人們的信賴,我們必須如此。不過到了晚上玩樂的時候,我們應該穿著牛仔褲、皮衣、戴項鍊或手鍊,甚至在左耳上戴個閃亮的水鑽耳環,即使有時被誤以為是同志也不以為意。
你能想像我們把玩樂時的衣著穿到工作的場合去嗎?我們的專業能力可能完全不被採信了。

沒有什麼比流行的腳步還快,今年還流行窄幅的領帶,明年可能寬幅又流行回來了,兩顆扣西裝還是三顆扣?自己選擇。

背心?帽子隨著時尚來來去去。唯有牛仔褲是全世界都通行的。
一個人的風格關乎個人的品味和喜好。
不過不妨參考以下建議:
1. 買衣服時,在你負擔的起的範圍內,選擇最好的:品質絕對看的出來,而且好的衣服穿起來也比較好看,壽命也更長。
2. 建立完整的衣物櫃:你要有談生意時穿的衣服、工作時的服裝、旅行或休閒時的服裝,務必精挑細選。甚至眼鏡、手錶、皮鞋、包包、運動鞋都應該有好幾套,以因應不同的場合。
3. 穿著須看場合:你不會看到銀行總裁穿牛仔褲上班,也不會看到王建民穿三件式西裝上場。
4. 經常清理並燙熨衣服:把衣服吊掛整齊。
5. 選擇有加分效果,而非礙眼不當的配件:求偶與跟朋友出去的配件是完全不同的,別搞混了。
6. 注意鞋子的搭配:選擇適合洽談生意、適合上班、適合跑業務、適合休閒、運動時穿的各種鞋(顏色也要搭配)。

讓外在的包裝引起別人的興趣,然後不斷充實自己的內在。
簡單的說,你要盡各種努力讓自己成為賣的出去的產品。

最後一項測試,請你自問:我會不會買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