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的同仁,是個高高帥帥的傢伙,70年次的,不過他弄著一個阿飛頭,前幾天還去雷射點痣,現在滿臉的膠布。形象有點不太穩重...。這位同仁,因為帥帥的關係,所以被許多單身的宅男一直拱著要辦聯誼。但他剛從澳洲回來,朋友不多,交際圈好像也不大,所以總是沒有女孩子可以約來給大家認識。

這次,好不容易,他約了三個以前的同學,要在這星期六聯誼,要找幾個同仁一起去。結果,平常一直嚷著想交女朋友的那幾個,一個說要去買東西,有人說最近很累要睡覺,還有說要有熟的人他才要去。見鬼了!那xx還說今年希望可以交到女朋友…,在大夥的百般慫恿之下,這幾個日子過的無聊又寂寞的單身男子,還是選擇不參與。最後主辦人只好宣度活動取消。

要是有女孩子的攤,打電話給喬治,沒事情在忙的話,我一個小時內一定到的啊…那我為何沒有要去那弟弟的聯誼活動呢?因為喬治這週末要跟一票朋友去蘭嶼玩個4天3夜,更有趣啊~

我想這幾個同仁,日子封閉的太久了,需要延展自己,一天一點,去碰觸周圍的生命。除非你伸出雙手,否則碰不到別人。試著和某個不熟的人接觸看看,談談彼此擅長的事情,感覺會很棒的。


「你是一個孤立的人嗎?」「你很害羞嗎?」「你常覺得跟人群相處不自在嗎?」「你常覺得置身事外或是在別人和你之間有道無形的牆吗?」「還是你的生活像是快速的旋轉木馬一樣,讓你毫無機會抓住銅鐶~?」你永遠都抓不到木馬的同鐶的,除非你伸出手。

詩人說:「向別人伸出雙手,你的孤寂就此結束。」

「問不熟的人(她或他)喜歡看什麼書~?」「問她喜歡哪一類的電影?」一起分享你們喜歡的事物---而不要分擔煩惱。另一方面,如果別人請你在順路的地方放他們下車,不要怕麻煩,別管順不順路,載他到家門口。這是消彌你跟不熟的人間那道無形的牆的最好方法。

正面的伸出雙手總是會顯現在逐漸增加的快樂上面,一個意料之外的貼心小禮物,在對方需要時給予鼓勵,多一點的溫柔,為別人多想一些。你的人生就不會寂寞的。

「除非你伸出手,否則碰不到別人。接觸是需要伸展的,而且那是個很好的運動,你熟了之後會很喜歡的。」

延伸閱讀1:人生請沾鍋好嗎
延伸閱讀2:喬治其他關於人際關係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