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治星期日去世貿,在男廁旁邊的自動販賣機要買飲料。我投了25元下去,卻沒有飲料掉出來!剎挪間,我有一種想踹自動販賣機的衝動,學生時代都是這麼做的。不過我沒有,因為我已經長大了,要以文明的方式解決這件事情。我去找展場的服務人員;他們卻說,這件事情要找世貿的服務人員處理。

所以我改去找世貿的服務人員處理,世貿的人倒還客氣,說這是保全人員要處理的。所以我又去找保全人員,保全人員說話很沒有禮貌,一副怕事推卸的樣子,說這是世貿的人要處理的。所以這件事情又被踢皮球到別人身上,所以我就又跑去找世貿的人,將保全的說法轉告他,然後對方就跟我去找保全人員。

保全人員說話的態度依然很糟糕,而世貿的人也不確定這是誰要處理的。然後世貿人員就說這件事情他們沒有辦法處理…。

我有點煩,也有一些灰心,不過喬治是堅持自己權益的人,錢少是一回事,自己權益受損就要理論到底。我想:「現場沒人可以處理,那黑松總是要處理吧?」
我回去販賣機,又試了試。還是沒飲料,我不想冒險,不願再投錢試試看。
不過我發現販賣機上面有一個電話,上面有專屬人員的行動電話,還有0800的免付費電話。要喬治花錢買飲料沒喝到之外,還要花手機通話費打電話申訴,門都沒有!所以我又去找世貿的人,要跟他們借電話打0800。

世貿的人始終客氣,我順利借到電話,打過去。傳來的是語音。因為不是上班日,沒有人接聽,只說有事情請留言。
我就在逼一聲後說:我是x先生,我在哪邊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你們要還我25元,我的電話是09XX-XXX…。然後心情有一點受影響的離開了世貿,早知道不要買咖啡,我的精神還是不好之外,心情也差了。

隔天一早,九點零八分,就接到黑松的小姐打電話來處理。除了道歉外,還問了我家的地址,要退還25元給我。

好吧!黑松企業,你們的0800還是有誠意的,我原諒你了。

後續:7月中收到掛號,黑松寄來的,內容如下。

[延伸閱讀:]
1.不合理的事情或自己的想法總要爭取看看
2.試著談談看又何妨?
3.當我們的意思沒表達清楚,或者明明就吃虧,還要被迫接受時,應該據以力爭你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