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一份最新發表的研究結果指出,夜店裡音樂的聲音愈大,會讓顧客喝得多又快。

法國南布瑞塔尼大學行為科學教授,同時也是這項研究的負責人基昆表示:「過去的研究已經證實,快節奏的音樂會讓人喝得快;在一個有音樂的地方,客人比較待得久。」

「這是首次以實境實驗發現音樂聲量大小對酒精消耗的影響。」

基昆和他的同事在三個週六晚上分別拜訪兩家夜店。夜店老闆同意讓他們操縱音樂聲量的大小。他們隨機選取四十位十八歲到二十五歲的男性顧客,他們都點了一杯生啤酒,觀察他們在不同音量下的消費行為。

研究人員針對為什麼音樂的音量大,會讓客人在更短的時間裡增加飲料的消耗量,提出兩種假設。

「其中之一,呼應過去的研究結果,音量高會喚起客人對食物和酒的反應,讓他們喝得更快,並點更多的飲料。」

「第二,音樂聲量太大會影響在夜店裡的社交效果,客人會因為話講得少而喝得多。」

這項研究結果將公布在十月份的「酒精臨床實驗研究」期刊中。(法新社芝加哥十八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