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做投資生意的,每一季都大肆宣揚他們的經營成果,公然解釋他們是多麼會賺錢,聰明,保守(所以穩賺)...。(和好看...)
顯然他們的利潤不過是像死神所預借的現金,而償還日期則是隨機會發生。

冒險?我沒有意見,但是拜託,請不要說你們保守....。
更不要表現的一副你們比其他事業還高人一等的樣子。

周圍做投資理財的朋友非常多。
不管是保險還是投資的。
他們的話數不外就是,當你投下多少資本,過了多少年以後,你可以領回多少錢。
然後他們就會翻數據,給你看他們公司目前幾百支績效好到不可思議的產品...。
就我的了解,全世界光是基金就超過10萬欓之以上。
隨便投資然後選出少部分賺錢的給客戶看我想非常容易。
搞不好你們公司賠的投資標地物有幾千個呢!(只是沒有印出來給你看見)

或許我買了一個50年來,每年獲利超過20%以上的金融產品。
可是這並不保證,我買的這目前無敵的產品在1年後,仍然是賺錢的。

為什麼?
我用一個簡單的比喻。
看到白兔不能證明黑兔不存在。
如果有一隻黑兔,則可以確認並非所有兔子都是白的。
看到某人殺人,可以確定他有罪,可是如果沒看到他殺人,則不能確定他無罪。
所以你不能用過去10000天這產品賺錢來證明未來的10天他不會賠錢。

就好像150年以上歷史的雷曼兄弟投資銀行,也會在今天倒閉是一樣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