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業務要有兩厚=臉皮厚,腳皮厚。
業務員應具備的三項條件:態度、知識、方法。
對客戶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業務的成功不在於他的職位,而在於他賣出了多少的產品,而賣出多少產品的關鍵在於自己的努力。
賣任何東西都一樣,考量長不長久,市場大不大。

人一開始為收入而工作,接下來要為理想而工作,最後才能以興趣為工作。
人一生中必須面對工作壓力與經濟壓力,一搬領死薪水的工作則必須面對這兩項壓力。

薪水=學歷、經驗、工作內容、個人勝任度(自信)、工作態度、公司對此職位的預算。

吉田教授的最後一堂課:「寧可認錯,莫要說謊;寧可吃虧,莫要結怨。」

增加以往不曾有的經驗 :每個人都想增加新的競爭力,但增加新能力,不只是去上課、考證照而已,而是必須從增加「自己以往不曾有過的經驗」開始做起。
例如:
一、試試看一個人去自助旅行,不跟團、也不找朋友隨行。讓自己在這樣的過程中,自己學習面對狀況、解決問題。在過程中增加膽識、見識與視野。
二、在「自己喜歡」的範圍之外,嘗試去閱讀平常不看的書籍與雜誌。這樣,可以拓展「知」的領域,而不是老在同一個「舒適圈」打轉。
三、在平常習於來往的社交圈之外,試著去認識不同領域的人才。每個人才,都是一座寶庫;每雙眼睛,都擁有另一個世界。總是跟同樣一群人在一起,或許安心而舒服,但很難有所突破與進步。認識不同的朋友,而且是跟自己完全不同領域的人,能夠開闊你的視野。
「士之特立獨行,皆豪傑之士。」交朋友不是看學歷與工作,要看他擅長的事情是什麼?有何人格特質?

格人自我發展:有限條件下最大限度的發揮自己的長處。
一種語言就是一種生活方式,就是一種文化和歷史。

創業是一種人生情節。從某種意義來說,人存在的目的就是在控制;對人的控制叫做「權」;對物的控制叫做「利」。而創業既可以控制人也可以控制物。但對我們多數人來說,我們真的有用氣創業嗎?尤其是當我們生活很穩定,甚至夠富有時,還會有這種勇氣嗎?
創業並不是因為你有多麼獨到的眼光,而在於你是否有這樣的膽識。
剛開始做一件事情時,能不能成功,我們也沒信心。只是,我覺得做一件事情,無論失敗或成功,總是要試一試,闖一闖,不行你還可以調頭。但是如果你不試,總走老路子,就永遠不可能有新的發展。

計劃寫得再漂亮,遇到環境變動便失去意義,有沒有即時應變的能力才是重點。計劃寫得再好、再仔細,商場情勢卻未必如你所想。

A老闆:「我在博士畢業前沒有去過PUB,因為專注於課業。所以一開始的起步比別人高,發展比別人好,而造就了現在的我。專注於某件事情,總會加速你某方面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