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年青人說:請跟我們談談「友誼」吧!
他回答---
你的朋友是來回應你的需求。
他是你用愛播種,用感謝收穫的田地。
他是你的飲食,也是你的火爐。
因為你饑渴的奔向他,向他尋求安寧。

當你的朋友向你傾吐心事,你不要怕說出心中的「不」,也不要瞞住你心中的「是」。
他若靜默,你的心仍要傾聽他的心;
因為在友誼裡,不用言語。
一切思想,
一切願望,
一切希冀,
都在無聲的歡樂中發生而共享。
當你與朋友別離,不要憂傷;
因為你感到他最可愛之處,當他不在時愈見清晰。
正如登山者從平原上仰望山峰,也加倍分明。
除了尋求心靈的加深之外,友誼沒有其它目的。
因為那只尋求著要洩漏自身的神秘之愛不算是愛,只是灑下的網,網住一些無益的東西。

把你最美好的事物都給予你的朋友。
假如他必須知道你潮水的退落,也應讓他知道你潮水的高漲。
倘若你找他只為消磨光陰,那他可還能算是你的朋友?
你要在生長的時間中尋找他。
因為他的時間是要滿足你的需要,不是填滿你的空虛。
在友誼的溫柔中,要展現歡笑和共同的喜樂。
因為在那微末事物的甘露中,你的心能找到它的清澈之晨而使精神煥發。
(我很喜歡這首詩)

而我也要說說我的版本的友誼:

(1.我自己常說的關於友誼的一段話)
我們都需要朋友!每個人都嚮往有人幫你度過難關,幫助你在跌倒之後再站起來。
你熱切希望有人和你一同歡喜,一同慶祝生命中的一切。
你的內心無比渴望跟另一個人分享完整的、未經刪除和編輯的生命故事。
這個生命的負擔太重,你無法獨自承擔,你需要一個共度生命之旅的同伴。

(2.這是我對朋友的友誼誓言):
經過一段時間的審慎觀察,與互動來往後,我們選擇彼此為友。
所以我接受與你為友的責任,並相信老天對於我們緣分的安排,我保證對你誠實,並做到可靠。
我會努力解決朋友之間可能出現的性格差異和衝突,並對我們的友誼付出時間與精力。
我會盡量維持我們施與受之間的平衡。
我了解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圈、工作、家庭和個人義務,我們將尊重對方其他的關係與承諾。
我會在適當的時候給予你客觀的建議,也將保守你的秘密,並幫助你維護利益。
我會試著記住你的生日,並且在困難與重要的時刻陪在你身邊。
我會慶祝你的成就,並了解一點的忌妒與競爭心理是正常的。
我會分享我的榮耀與資源,如果這能對你有所幫助的話。
我將盡力為你的生活帶來歡笑,並珍惜我們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友誼。
Geor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