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是玩blog不可不知道的一個東西,blog雖然是個人紀錄的工具,但是網路上眾多的blog,每天都要上去不同的blog看有沒有新文章實在太麻煩了,於是RSS這個格式就變的非常適用了。

RSS的英文全稱是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是一種透過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特性所制定的格式,讓網站的管理者可以把網頁內容傳給訂閱戶。這是個有點像電子報和新聞群組(Newsgroup)的東西,但是賦予讀 者更大的自訂能力和更豐富的資料。

就像電子報,你訂閱了一個網站的電子報就可以不用時時到那個網站看看有什麼新文章,而且內容豐富,但是電子報的內容可能不完全是你想看,或是會因為間隔太久(通常電子報都是週刊),所以內容太多無法一次傳送或消化。

而新聞群組則是比較像BBS的一種討論區式的文章(事實上,BBS中連線版就是利用newsgroup來完成互連功能),雖然自主性高,而且可以隨身更新內容,但是內容卻不一定有用,常常流於三言兩語不夠深入的討論。

RSS則可以讓網站管理者把網頁內容送給讀者,在概念上就很像電子報和新聞群組的整合,而非常適合新聞性網站或個人blog使用。

有人問:google閱讀器的好處是?請簡單說明。

使用 Google 閱讀器 可讓您即時取得喜愛的網站更新,就如同檢查郵件一樣簡單。
  • 隨時取得最新資訊 Google 閱讀器 會不斷檢查您喜歡的新聞網站和網誌是否有新的內容。
  • 與您的朋友分享 使用 Google 閱讀器 的內建公開網頁,可讓您輕鬆與朋友和家人分享有趣主題。
  • 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且完全免費 Google 閱讀器 是完全免費的,不需安裝任何軟體並適用於大部分新版本的瀏覽器。
我整理好的rss可以直接給你,然後我看了覺得不錯的網路文,
可以直接分享讓你知道。
rss管理工具的用途,是方便你瀏覽網站,
譬如你有10個常去的網站,你若每天要去看
就要點10個網站。這時候會遇到的狀況是:
1.有的站已經有新更新,不過你不是立即知道
2.或是有的站根本沒更新,你去了才知道。(白去)
這時若有一程式,可以幫你匯整資訊,當你關注的網站有新資訊時,
就通知你,你再去看
是不是就很方便?

若是你不用rss你能留意的網站或blog有限,
因為你去一個站就要點一次網址。
若是你使用rss並使用rss管理工具,
關注的網站數量就是無限。

像我可以隨時了解約200網站的最新動態,他們有更新,
我就會知。

若你也使用閱讀,並將我加入分享。我可以rss寄給你們。
你們也不用重新去找這些站,然後整理。
看了覺得不錯的,可以直接點分享。
那你就會看到我覺得這篇文不錯,可以看一下。

若是一句話說明閱讀的好處。我會說:
閱讀讓你真正達到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的境界。

你將所有有在玩blog的朋友的rss整理一下後,
你只要開閱讀就不用一各一各去他們的blog看了
這樣不是很省時?

這個跟hotmail(space) 的功能有點像,在hotmail 有更新的就會出現。
那也是管理rss的工具,不過...
google的才真正有做到web2.0的精隨
就是跟使用者互動呀!

寫了三頁圖。重點介紹一下。
看不懂再問我





需要我把整理分類好的RSS寄給你的朋友。在留言版留下你的Gmail我會盡快寄給你喔!
目前喬治訂閱了約500各網站,分了10幾各類別。


google reader常超過+1000嗎? 那你一定要研究這個解決方案~!

http://playpcesor.blogspot. com/2008/07/aiderss- googlereader-20.html
AideRSS + GoogleReader 2.0全面開放,有效率閱讀好資訊

postrank-03如果你同時是「Firefox」「Google Reader」的用戶,那麼或許很值得使用看看由「 AideRSS」所提供的這個資訊過濾服務。 更甚者如果你常常遇到「Google Reader」的「1000+」窘境,沒有足夠時間消化龐大的訂 閱資訊, 對於像Engadget等新聞性網站每日多篇的發文速度又愛又恨 ,想要按下〔Mark all as read〕卻又不捨錯過好文章,那麼你更應該試用看看「Aide RSS + Google Reader」的資訊評鑑與過濾模組

postrank-02我之前已經在兩篇文章中介紹過「AideRSS」的「PostR ank」機制(RSS過濾助手,幫助你只看「好」文章: AideRSSaideRSS 與 FilterMyRSS :資訊節源,訂閱前,先過濾)。 你不需要額外註冊或其它繁雜的手續,直接來到「AideRSS + GoogleReader」的網頁,選擇安裝「Firefox擴 充套件」或「GreaseMonkeyScript」, 兩者的功能是一樣的。然後開啟你的「Google Reader」,你就會看到每篇文章標題開頭都多出了一個「 PostRank」的評分值, 想深入了解這個PR值如何計算的話可參考我之前的文章。

postrank-01這時你可以透過「Google Reader」上方的選單來過濾出「All、Good、 Great、Best」四種等級的文章等級愈高當然文章品質愈 高,量也愈少),當你的資訊量過大又沒有時間閱讀時,輕鬆一點, 就能把僅有的時間花在最值得閱讀的文章上面。另外這套模組支援兩 個鍵盤快捷鍵,按下鍵盤的〔C〕可以讓文章用顏色區別來源, 更易瀏覽(適用ListView模式);按下鍵盤的〔X〕可以切 換讓「不符合目前等級的文章」用淡化或隱藏的方式處理。 我是用最新的「AideRSS + GoogleRaeder 2.0」模組,感覺速度和穩定性上都比之前的版本好,而且目前開 放所有人都能使用了,只要你使用Firefox, 安裝後就能享受簡單快速的資訊過濾功能。

http://gr.aiderss.com/


喜歡"閱讀、夢、省思"嗎~?歡迎訂閱,一起閱讀好書喔!

RSS 訂閱 RSS 訂閱 Email 訂閱 Email 訂閱

可生吃超甜有機玉米預購中! 保證100%無農藥。宜堤有機好玉米~


^-^最新VIVI系流行服飾情報及東區"三枝部造"水水們的有趣小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