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上映日期:2009-04-30

在日本動漫界可說是「聖經級」地位的【北斗之拳】終於要在今年躍上台灣的大螢幕!這部長青作品從 1983年開始在日本JUMP週刊上連載,推出後不僅帶動雜誌本身600萬冊以上銷量,共計27集的漫畫更已在全球狂銷超過一億本以上!而為紀念【北斗之 拳】誕生至今25周年的這「關鍵性一年」,日方更大手筆推出”三年五部電影版”的【北斗之拳】復興計畫,欲以原作從未提到的全新故事以及首次將【北斗之 拳】搬上大螢幕的震撼,重新喚起骨灰級動漫迷的熱血情緒!而如今作為五部曲最終章的「北斗之拳ZERO拳四郎傳」電影也即將在4月30日登台上映,這或許 將是空前也是絕後,死忠的北斗迷們可千萬要把握這次機會一起去戲院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動漫界不朽神話歡慶25周年紀念
【北 斗之拳】是由武論尊原著、漫畫家原哲夫所繪製,並從1983年起到1988年間於日本『少年Jump週刊』連載,至今已逾25個年頭依舊是人氣超旺!當它 開始連載時,雜誌的銷售量明顯攀升,並曾有過600萬冊銷售的好記錄,而單行本漫畫共計發行27集,統計至今也已創下超過一億本的銷售量,可謂是80年代 最風靡的格鬥漫畫。挾著如此的佳績,【北斗之拳】亦將版圖擴展到動畫、電玩遊戲等領域,它的動畫版不僅曾在40多個國家播出,而且當1984年於富士電視 台播出時,它以動畫之姿最高竟曾達到23.4%的收視佳績,足見其受歡迎的程度!而在2003年所推出的「北斗之拳柏青哥」遊戲機更在日本創下60萬台以 上的銷售紀錄,輝煌的成果至今還沒有其他的機種能打破。同時【北斗之拳】也創造了許多動漫迷熱愛的口頭禪,例如「你已經死了」,以及出拳時發出『阿~搭搭 搭搭』的聲音等等,更影響日後如宮下亞喜羅的「魁!!男塾」和早期荒木飛呂彥的「JoJo的奇妙冒險」等許多漫畫都有模仿該部作品的影子。

而【北斗之拳】之所以能夠成為經典,主要是因為他不單單只是一部熱血的格鬥漫畫。漫畫家原哲夫寫實的畫風充滿了陽剛之美,他筆下的人物造型多是九頭身、倒 三角形的美形肌肉男,並且有其原型,例如主角拳四郎的造型就似乎是源自李小龍以及阿諾史瓦辛格,這使得角色變得更添真實感並且充滿魅力,但在這粗曠的畫風 中,卻也帶有著細膩的筆觸,而這種細膩也反映在故事之中,一如【北斗之拳】所描繪的對於愛的純粹與堅持,這更使得它成為一部十分有內涵的作品。

【北斗之拳】創下首次舉辦動漫人物真實版婚禮&葬禮紀錄 場面隆重不含糊
同 時動漫迷對【北斗之拳】的熱愛更衍生出動漫史上的一項創舉,那就是在2007年時,為了故事中與拳四郎決戰而亡的人氣角色拳王「拉歐」舉行了一場告別式, 當時的場地不僅設在真正的寺廟裡,現場更有死者家屬代表和葬禮主持人,完全比照真正葬禮規格執行,而如此創舉更吸引了約有3000多名的粉絲穿著喪服參 與,場面哀戚且感人。而到了2008年,因為要慶祝【北斗之拳】25周年以及全新電影的上映,在日本更舉辦了主角拳四郎以及未婚妻尤莉亞的結「魂」式 (Soul Wedding)(諧音取自”結婚式”,意為讓拳四郎與尤莉亞的魂魄完婚),讓這對在故事中無法真正結合的戀人可以在大家的祝福之下,一同迎向【北斗之 拳】電影系列的大完結,如此超脫世俗概念的儀式真可謂是現實與幻想的終極結合。

阿部寬奉【北斗之拳】為”使壞聖經”,成功詮釋「21世紀新版拳四郎」
而 為了這次的全新出發,在【北斗之拳】電影版中更首次啟用了”非專業聲優”的人氣演員來擔任配音,其中雀屏中選為主角拳四郎配音的即是以「HERO」、「熟 男不結婚」等劇在台日走紅的人氣演員”阿部寬”。對於被指名演繹劇中的靈魂人物,阿部寬除了覺得又驚又喜之外,在採訪中更直截了當地表示:「北斗之拳是我 的聖經!我從大學時代就已經喜歡這部作品,到現在還常常拿出來閱讀,它可以說改變了我的人生觀,並且作為演員我也從北斗之拳中學到了很多。在北斗之拳中有 許多充滿魅力的反派角色,因為我一直都是模範生那一型的,所以不太懂得做壞事的想法,所以當工作上需要擔任壞人角色的時候,我就一定會想起北斗之拳,從作 品裡聯想出使壞的個性。」而阿部寬在劇中的表現果真不負眾望,除了受到作者原哲夫期許為「21世紀新版拳四郎」外,原本擔任電視版拳四郎配音的資深聲優” 神谷明”也十分感激阿部寬接替因故不能參與演出的自己,更大力稱讚阿部寬不僅聲音很有power,人也長得像拳四郎,還希望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與阿部寬見 面來表達他的感謝與喜悅之意呢。

2009年,有關北斗之拳的一切都將真相大白…
作 為25週年的紀念作品,【北斗之拳】的五部電影即以”真救世主傳說”為題,要將在週刊連載時因為敘事考量而被捨去的「北斗之拳真正面貌」完整批露!從拳王 拉歐、尤莉亞、托奇到拳四郎,電影以與漫畫原作完全不同的角度,由故事中人氣角色的視點重新出發,試圖將連載也未能說完的故事完整呈現在觀眾的眼前。而這 次即將在4月30日上映的「北斗之拳ZERO 拳四郎傳」作為最終曲,更將描繪拳四郎從失去最愛的尤莉亞到成為救世主的這一年間所發生的故事,這段從來不為人知的「北斗神拳繼承者」誕生之謎,在25年 的歲月之後終於真相大白,透過這段可說是拳四郎原點的「0」之故事,北斗之拳終於完成了!

這是描繪著拳四郎為了愛尤莉亞、為了世上的愛而覺醒的關鍵性一年
拳 四郎在荒野中徬徨著。在他於琳兒所住的村子中被抓的前一年,他敗給了南斗孤鷲拳繼承者‧辛,不僅被辛於胸前留下了七道傷疤,最心愛的女人‧尤莉亞也被奪 走。然而比起胸前的傷,這次的慘敗更在他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傷口。一年之後,在暴力的波滔下,拳四郎出現在等待著奇蹟的人們之前,並成為了以死神為名號的救 世主……


      有機玉米好選擇宜堤有機
~香甜多汁可生吃的有機玉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