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美國大作家庫特馮內古特(Kurt Vonnegut, 1922-2007寇特馮內果)的第二部短篇小說遺作集將於200911月出版。

新書名為《看小鳥》(Look at the Birdie),收入未發表過的馮氏短篇小說14篇。馮內古特的出版商德拉考特出版社已於2008年推出了他的第一部短篇遺作集《回憶中的末日》(Armageddon in Retrospect。該社表示,計畫再版馮內古特的15本著作,包括他最有名的小說《五號屠場》。 

與馬克吐溫一樣,庫爾特馮內古特被譽為美國黑色幽默文學的代表人物。其代表作《五號屠宰場》(Slaughterhouse-Five; or, The Children's Crusade, 1969)、《貓的搖籃》(Cat's Cradle, 1963)抓住了他處身時代的情緒,並激發了一代人的想像。馮內古特生平寫過數量巨大的劇本、散文、短篇小說,但使他成為美國反主流文化大師和年輕人偶像的,卻是他的長篇小說。他著有14部長篇小說,在上世紀60年代美國大學校園裡,他的小說人手一冊。在大學寢室裡,都有捲了邊的平裝馮內古特小說。

20074月,84歲的馮內古特在紐約家中不慎滑跌,傷及腦部,彌留多日,412日終於不治。他生前出版的最後一本書是2005年的隨筆集《沒有國家的人》(A Man Without a Country),十分暢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