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貼於:http://blog.roodo.com/ecus2005/archives/8806345.html

石田衣良先生,您這次的《G少年冬戰爭》看得我實在好HIGH啊……

日本作家石田衣良最受歡迎的池袋西口公園系列,從01年一路寫到現在,筆下的「麻煩終結者」真島誠從高工剛畢業的年紀,一晃眼已經二十多歲。是的,他還是關心池袋街頭發生的一切,他還是每天在水果行顧店,他還是熱愛古典樂;是的,他還是沒有女朋友!(而且隨著這個系列的集數增加,他身邊的女生似乎也越來越少……)

或許是想太多了,但我總隱約覺得,石田衣良先生似乎有意「撮合」池袋的兩大型男


水果店店員阿誠與國王崇仔。證據?證據就在《G少 年冬戰爭》裡頭啊!【例1】崇仔現在一看到是阿誠來電都會親自接聽(以前都是手下先過濾電話的呢),阿誠則會故意先掛電話以滿足某種神祕的快感(這不正是 戀人之間的小心機嗎);【例2】阿誠越來越在意自己在崇仔心中的地位,導致經常出現這類哀怨的獨白:「我一邊賣著富有柿,賣著富士蘋果,賣著早熟的溫州柑 橘,越想越火大。不是為了難以處理的麻煩,而是為了崇仔的冷淡。」「這幾年來,我已經多少次像這樣等他來了呢?我們攜手合作,解決了無數發生在這裡的麻 煩。那個崇仔卻打算離開我,跑到別的地方去。」【例3】全書充滿讓人聽了小鹿亂撞的浪漫對話,例如崇仔相當認真地看著阿誠說:「大部分女人都沒有看男人的 眼光。如果我是女的,一定會選阿誠這種男人,而不是像我這樣的男人。」

此時阿誠心裡又升起奇妙的獨白:這是浪漫的告白嗎?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耳朵。如果此刻我回答「YES」,我們會變成池袋的國王和皇后嗎?

好啦好啦,我知道他們是為了解決池袋的麻煩嘛,可是──這次他們竟然相約去賞花!!「今年一定要去賞花。不帶部下,也不帶女人。就只有我跟你。」這……這也未免太讓讀者有想像空間了吧。

於是,連續好幾個夜深人靜的晚上,我難掩心中激動的情緒,一邊看稿、一邊對著電腦吃吃竊笑,並且不停地幻想兩人牽手賞花的畫面。石田衣良先生,我越來越期待接下來的發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