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6753218.jpg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28日專電)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時隔5年推出的長篇小說「1Q84」,由於預約異常踴躍,未上市就先轟動。出版社宣佈將加印10萬本,昨天在東京首先推出後,書迷更是大排長龍搶購。

60歲的村上的長篇小說新作「1Q84」共兩本。負責出版的新潮社,初版原定第一本發行20萬本,第二本發行18萬本,由於預約者甚眾而在上市前宣佈各加印5萬本。

上市前追加印刷在日本出版界是極為特殊的事。一本書初版就發行20萬本,也創下新潮社的單行本初版發行數的第二高紀錄。

村上的新作,昨天下午起在東京都中心區的大型書店開始出售,書迷在村上的新作正式上市後紛紛搶購。全國的其他地區將從29日起全面上市。

村上對這次推出的新小說內容事前完全保密,只出示書名及每冊各1890日圓(新台幣640元),村上原本書迷就很多,這種極為特殊的手法,據信更有助於提高讀者對這位日本著名作家新作的好奇感。

村上出生於京都府,寫小說,翻釋美國文學也從事散文著作,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文學部演劇科。經營爵士咖啡館後,1979年以「聽風的歌」贏得群像新人文學獎而踏上文壇。

他在1987年發表的「挪威森林」成為暢銷書,上下兩冊銷路共達430萬冊,掀起「村上春樹旋風」,主要作品還包括「海邊的卡夫卡」等。

2006年,村上以對世界文學的貢獻獲頒「法蘭茲.卡夫卡獎」,得獎還包括谷崎潤一郎獎和讀賣文學獎等,國外的知名度也很高,被視為諾貝爾文學獎的日本有力獲獎作家。98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