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books.jpg

kyle Bean在折扣店花1.5英鎊買了一本舊書,將它改造成了一台像模像樣的“筆記本電腦”,不但擁有完整的鍵盤(之下是電池),還使用一些電子部件讓屏幕亮了起來,甚至配備了一個光驅。

 

future-books2.jpg

製作的很精緻,具有一個光碟驅動器,有CD

,有鍵盤等等。雖然是假的,但它也需要電池的帶動,螢幕的部分添加了少量的電器元件,使其能夠發亮。鍵盤的左側就是筆記本的開關

 

future-books3.jpg

這個飛速發展的科技時代,人們的生活方式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設計師 Kyle Bean 就認為,技術和網路正在影響我們獲取訊息的方式,也讓我們的社會更加虛擬化,比如我們去網上下載音樂而不再購買CD、去搜索引擎查找資料而不再走入圖書館翻閱書籍。

Kyle Bean表示:“書本也有個性。它們的質地和書香氣息是網路永遠無法帶給我們的。”

 

future-books4.jpg

設計或創作的過程中,無論由草稿到完成品,紙張的利用可以說是必然的過程。對紙張的迷戀及執著,也造就了不少創新的使用方法,延續紙張的魔力。

來自英國布萊頓(Brighton)的Kyle Bean,喜愛用紙張作不同的實驗,不單止利用各類紙張作插畫之用,更將紙張製作成不同的立體模型,再繼而動畫化;不少品牌也因此誠邀他參與廣告創作;透過細緻的手工,Kyle Bean的作品不其然增添一份人情味。

future-books5.jpg

成名作可以說是《The Future of Books》:一個表面與普通精裝書籍一樣的手提電腦;作品探討這個年代,科技對知識搜集及吸收方法的影響,資訊變得快速及貼身,上網比起到圖書館變得更 像生活;重要的是,指出一種網路仍然未能提供的特色,就是每本書都有自己的性格、有自己的手感、有自己的味道。

http://www.kylebean.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