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JPG  

我年輕的時候曾這麼想「工作是為了生活,結果生活卻變成工作」,「工作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其實我後來發現這種想法是非常大的錯誤:「因為工作就是人生!」

對一般上班族來說,如果把通動時間也算在內,一天的工作時間通常超過十二個小時。
不管是員工或老闆都是-樣的;大部分的人花在工作上的時間比起休閒、娛樂,睡眠各方面的時間都要來得多很多。因此工作其實就是人生。

有一次跟一位舊識剛好巧遇,我們都要去同一家公司拜訪客戶。那天是星期五,他說每到週五還穿著西裝就覺得好累。我說:「你覺得累是因為你不喜歡這份工作 吧?」「如果不能喜歡你的工作,還是趁早換公司或是做別的,因為工作就是你的人生。」他說:「工作才不是他的人生。他有自己想過的生活。」我問:「打個比 方、如果你在國中的時候雙親不幸過世,你覺得你有機會念大學嗎? 」

所有曾經被我問過這個問題的朋友答案都是「不會」 ,沒有任何一個例外。 這樣的回答其實代表著:大家都同意雙親的工作就是整個家庭的人生。對於那個朋友我說了重話:「如果不趁早認清工作就是人生的事實,是無法把工作做好的。除 非你每天工作2小時就可以讓公司運作或是賺得每月的收入,不然你的人生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工作的。」

不管是自己的人生或是未來的生活,會變好還是變壞,完全取決於你的工作。
因此,只要能夠把現在的工作做好,就能擁有美好的將來。想要提高收入,就必須提升自己本身的工作能力,認真工作。如果你能體認工作就是人生的事實,想讓人生變好就會拼命工作。

當你產生思考上的革命,常常時機是面臨到經濟上需要大筆支出的時候。通常人只有在面臨困境,才會開始尋求改變。大環境潮流的變化是非常劇烈的,不會因為自 己的公司還沒準備好,就不會發生任何影響。也因為這樣,中小企業想要躲過倒閉的危機 ,就必須及早改變自己,經營者若沒有提早應對外在的變化,將會讓公司陷入危機。

對於每個個人也是如此,思考自己的未來同時,也要認真工作,要不斷充實自己,人生就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