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最重要的就是能伸出援手的人。

與其有一百位朋友,不如有一位絕對支持你的人,來的容易成功。
與其去說自己認識的人有多少,不如算算遇到困難時能伸出援手的人有幾人?

對於這些在你有難時伸出援手,而且一毛錢也沒拿的人,他們不僅是朋友,而是恩人。在面對困難時有沒有能拉我們一把的人實在太重要了。(或是你有難時借你金錢,一分利息也沒算的人)

有些人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朋友很多,如果都是或多或少牽涉到利關係的人脈,真正遇到困難時可以幫助他們的人其實很少。因利害關係而結合的人際關係,真正遇到困難時是幫不上忙的,所以建立真正以信賴關係為基礎的人際關係非常重要。

不要想著當你遇到困難時,馬上會有人跳出來幫你。如果有這樣的人存在,就應該好好珍惜,同時也要注意我自己是否也是其他人遇到困難時的救星呢?

註:
沒甚麼交情的人,一般我們是不會去找他們幫忙,這也是種常識。
相反的,沒交情的人跑來求助,這樣常常會被認為是個厚臉皮的人(搞不清楚狀況的人or奇怪的人),下場是大家對他敬而遠之的,不能不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a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